(524)陈俊男 – 生命相“髓”、使命在肩——松阳90后年轻医生献大爱 – 2019年11月26日

2019-11-26 20:16  阅读 849 次 评论 0 条

第524例-陈俊男-丽水-2019年11月26日

陈俊男,个子不高,身形瘦小,今天(11月26日)在浙江省中医院干了件大事,撸起袖子献出一腔热血,然后成了浙江省第5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位1990年出生的松阳小伙,平常也是穿白大褂的医生,他是松阳县人民医院的骨科大夫。凑巧的是松阳县人民医院正好是省中医院的松阳分院,2个多月前,他才结束在省中医院为期3年的规培。再次走进这个熟悉的地方,他这个小小的身体竟然爆发出了大大的能量。

躺在省中医院血液科的采集病床上,陈俊男略显紧张,妻子余秀云连忙上前安慰,并用手机给他播放音乐放松。“有点激动,昨晚就没怎么睡好。”小伙子腼腆地解释。但之后听余秀云说了,记者才真正明白陈俊男在紧张什么。

余秀云说,陈俊男是在2013年9月9月采样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那一年他们俩正好开始热恋,但他没告诉她这件事,之后两人结婚生子,他也一直没提起这事,甚至连这次接到通知和高分辨配型,他依然没说。原本他是想一个人默默来杭州的,可作为护士的敏感,她从他突然体检中看出了端倪。虽然自己学过医,但乍听到自己最亲近的人要去捐造干,她还是会有点担心,不过很快就转为他的支持者。

11月22日,夫妻俩告别家人来杭州,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两人商量好只跟父母说来办事,打算捐好回去再说明真相。不料,陈俊男捐造干的事这两天已经在家里传开了。得知消息的陈爸陈妈急坏了。先是打电话给儿子,狠狠批评了一顿。接着又打电话给儿媳妇,“你怎么舍得让他献?”余秀云知道,公公婆婆以为捐造干是要抽骨髓,所以特别担心,她只能安慰老人家们:“不用担心,其实就跟抽血一样,只是量多一点,时间久一点。”

从那之后,两位老人家再没打电话来,余秀云开玩笑说,估计他们是生气了,不过等回去看到儿子好好的,他们很快就会好的。

聊到这里的时候,陈俊男突然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医者,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更何况此时非我不可,在生命面前,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下午5点,24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护送志愿者当即出发送往重庆,很快一名85年的女性血液病患者将得到救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鲍航行 于伟 吴枫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