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苏志岭 – 就当中奖一样,能帮就帮了 – 2019年11月26日

2019-11-26 20:09  阅读 632 次 评论 0 条

11月26日上午8点30分,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34岁的苏志岭静静地躺在床上,身旁的血细胞分离器“滴答滴答”运行着,3个多小时后,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60毫升,成为滨江区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第523例-苏志岭-杭州-2019年11月26日

献血是他生活中一件很寻常的事

苏志岭是温州人,目前在杭州滨江区工作定居。

2008年,还在上大学的他第一次在学校的流动献血车里献血。此后的几年时间里,苏志岭有机会便会参与献血。

身为营养师的他也经常给身边的人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在他的动员下,家人们也都参加了无偿献血。

2017年,苏志岭在参加滨江区“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毅然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就当中奖一样,能帮就帮了

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经过两年多的等待,苏志岭在2019年8月2日接到滨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留下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一位90后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也没有感到担忧或是害怕,就当中奖一样,能帮就帮了!”苏志岭在接到通知后并没有感到紧张或是担忧,他表示能够帮到别人也是一种缘分。

苏志岭的妻子坦言,最初听到丈夫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曾有过些许顾虑,在了解到捐献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后这种顾虑便转为了支持。当她听说受捐患者是90后的年轻人后,更是感受到了这次捐献的意义,捐献日当天一早便陪同丈夫来到省中医院等待捐献。

为他人送去“生命的接力棒”

3年前的11月26日,苏志岭的儿子出生了。

3年后的11月26日,在儿子生日这天,苏志岭为陌生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接力棒”。

“孩子还小,也不懂我做的是什么,只知道这几天爸爸都在医院打针,让我别怕疼。”说起儿子,苏志岭的眼里满是幸福。

捐献结束后,苏志岭夫妇稍作休息就赶回家为儿子庆祝生日。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从此又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来自:滨江社发(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社会发展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