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吴丽霞 – 平湖电商女孩急赴杭州,救人一命,连双十一生意都不做了! – 2019年11月15日

2019-11-16 12:25  阅读 971 次 评论 0 条

第522例-吴丽霞-嘉兴-2019年11月15日

这是一位90后的电商姑娘,今年双十一,她没有做生意,而是做了这件事……

11月11日,吴丽霞将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新埭镇举行了吴丽霞同志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后,吴丽霞将踏上前往省城的爱心之旅,于11月11日——15日进行动员剂注射和造血干细胞采集,她将为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吴丽霞是新埭镇旧埭村人,去年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做起了电商。平时热情开朗、充满爱心,从18岁开始,她不间断的参加过义务献血十几次,2017年在参加平湖市义务献血活动过程中,她听了现场工作人员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介绍,她感觉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就当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同意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吴丽霞收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来的通知,当她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时,就义无反顾同意捐献。

吴丽霞说:“比较震惊,因为这种概率很小,就是很震惊,自己比较幸运跟患者配对成功,带着一点激动,马上要去帮助另外一个人,一句话,做不到漠视生命。”吴丽霞的这一举动感动了不少人,她的家人也给予了支持。父亲吴红坚说:“ 一开始我们是有点顾虑的,后来我们也了解了,既然她想做这个公益活动,我们肯定支持。”

吴丽霞是平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7人,全省第522例,也是目前平湖市最年轻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乐享平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