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袁碧瑾 – “髓”缘——又一名嘉一医人传递生命火种 – 2023年11月14日

2023-11-16 11:27  阅读 137 次 评论 0 条

袁碧瑾-第972例-嘉兴-2023年11月14日

一种奇妙的缘分连接了两个生命,一端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另一端是“受捐者”,这种缘分被称之为“髓”缘。

她是一名白衣天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天使般的温情照护着每一位患者;她又是浙江省第972位,嘉兴市第96位,嘉兴市第一医院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肝胆胰外科主管护师袁碧瑾。

袁碧瑾2010年入职,到院第一天就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登记表》,并留取了血样本。2023年5月突然接到嘉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得知自己初筛配型成功时,她既惊喜又意外,没想到入职时的一纸申请书在13年后成为了“爱的接力棒”,她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捐献意愿,并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与家人分享,也得到了家人们的全力支持。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因此造血干细胞被形象地称之为“生命火种”。原本以为可以顺利开始的捐献之旅,却因为袁碧瑾血色素过低被暂停,“就怕病人等不起。”期间她一直在担心受捐者的情况,担心因为自己的原因不能成功捐献。

所幸,经过一个月的药物治疗,袁碧瑾的各项指标符合捐献条件。11月10日便在家人陪同下正式开启捐献之旅。11月14日,在完成第9针动员针剂注射后,如愿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当温热的血液缓缓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鲜红的“生命火种”汇聚成一股爱的力量,为素未谋面的“他”带去了生的希望。

捐献当天,医院女工委主任、护理部主任朱志红,员工关爱部工作人员及科室代表一同前往慰问,并带去了全院职工的关心和慰问,同行的还有嘉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袁碧瑾说:“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对我来说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悦。”正是这样的缘分,让一个生命重新焕发生机,也让一个家庭重燃希望。

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更懂得患者对生的渴望。一位位嘉一医人用这样的大爱传承之举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以另一种方式守护生命、传递希望。

来源:嘉兴市第一医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7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