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傅晓建 – 双“11” 这天武义小伙做了一件大事 – 2019年11月11日

2019-11-16 10:24  阅读 1,121 次 评论 0 条

第520例-傅晓建金华-2019年11月11日

“双11”是全网购物狂欢节,许多人都选择疯狂购物。而在武义,却有一位姓傅的31岁小伙子,来到杭州志愿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1日这一天,武义小伙小傅静静地躺在分离机旁的病床上,最终实现了他的心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素昧平生的病患送去生的希望。他是浙江省第5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武义县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上半年的一天,县红十字会接到电话:有一位患者经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与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傅初筛配型成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小傅是否愿意捐献时,他没有一丝犹豫。期间,小傅的父母曾担心捐献会影响身体健康,但他一直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为父母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打消父母的顾虑。

“这次捐献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每一个人应该都不会见死不救吧。我也是对骨髓捐献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才决定做这个事。”事实上,小傅的确不是出于一腔热情草率地做决定的,从得知匹配成功,他便开始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对骨髓捐献有了一个全面且理性的认识。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保持清淡饮食、合理锻炼、预防感冒,只为让自己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完成捐献。“打动员剂的那几天的确有些腰酸背痛,但健康人士一两周内就可完全恢复原有的造血细胞数量。我也是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这并不可怕,也希望更多健康、适龄的人能加入进来。”

之后,他经历了再动员、高分辨、体检、捐献各个流程。11月7日,小傅入院打动员剂;11月11日,小傅正式采集干细胞;11月12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杭州接小傅回家,并送上鲜花与感谢。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整个采集过程都是无损健康的,它更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特别是白血病患者的有效方法之一。”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王东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是从骨髓腔里去“取髓”,而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这样一份宝贵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生命,让一个家庭完整,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项高尚的事情中。

来自:金华市红十字会 陈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