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王建波 – 不曾相识,却义无反顾捐献造干,续写搜救队员的初心 – 2019年11月12日

2019-11-16 10:46  阅读 964 次 评论 0 条

第521例-汪建波-台州-2019年11月12日

立冬刚过,天气渐冷,省城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又迎来了一位客人,仙居县红十字水域搜救队队员王建波捐献了85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血液病的5岁小女孩送去了生的希望。

王建波是仙居县红十字水域搜救队的一线队员,从2017年队伍组建之初就率先加入。他是一名技术型队员,擅长视频摄影,是队里的最佳剪辑师,每次救援都冲锋在前,记录救援队救人的生动画面,每年队伍组织的暑期防溺水义务值守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2017年8月29日,王建波在一次献血中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那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当即留下了血样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2018年12月17日,时隔一年多,县红十字会的一通电话让他感到既不可思议又兴奋,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想到自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经过再动员、高分辨血样检测及体检后,王建波完全符合配型及捐献条件,顺利通过配型检测,这令他非常自豪。

“从初筛到再动员再到高分辨,他都答应得非常干脆,特别配合。”与他对接的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小郑提起他就赞不绝口。

王建波妻子介绍说,王建波本来有点贫血,平时就加强长跑游泳,一开始母亲并不支持他捐献,经过县红十字会和家里人积极工作普及知识,母亲放下了顾虑同意了。

11月12日上午8:55到11:03,经过2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王建波成功被采集85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浙江第521例、我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爱心捐献者。

“作为一名搜救队员,以前在搜救队都是面对面救人,现在虽然不知对方是谁,只知是5岁的小女孩,但都是救人,衷心希望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王建波说。

多年来,仙居县红十字会通过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全县已有600人左右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王建波是继陈敏峰后,我县今年的第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希望这份爱能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地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

来自:仙居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