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朱燕娜 – 为爱接力,传递生命火种 – 2019年12月20日

2019-12-24 09:04  阅读 1,156 次 评论 0 条

第537例-朱燕娜-湖州-2019年12月20日

12月20日上午八点半,在经过连续5天9针动员剂注射后,朱燕娜躺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两只手臂上各有一根输血管,连接着床边不停运转的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在12时30分 ,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朱燕娜成功捐献了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血样入库、分型检测、匹配成功、再动员、高分辨、体检、注射动员剂,最终实现捐献。漫长等待的三个月,这份珍贵的“生命火种”将带着朱燕娜的爱和祝福一起为南方的那位孩子点燃希望,完成生命接力。这是今年湖州市吴兴区第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因为患者体重原因,朱燕娜第二天又赶到省中医院进行了二次采集,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淦平告诉记者。

朱燕娜今年37岁,是一名全职妈妈,为了让孩子从小就树立一个正面的道德观,朱燕娜会和孩子讲述自己乐于助人的故事。一天晚上,朱燕娜开车行驶在104国道上,偶遇电动三轮车司机在修车,身后没有安全警示,为了防止后面有车开过来,朱燕娜就把开着双跳灯的车停在三轮车后面,一等就是几小时,直到三轮车开走了,朱燕娜才离开。“不过就是用等待几小时保障别人的安全,我觉得非常值得。”朱燕娜说道。

2014年,朱燕娜在献血小板时,听说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于是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库。2019年9月2日,朱燕娜接到吴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的血液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对成功,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朱燕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对别人来说是拯救生命的大事。万分之一的概率匹配成功,能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缘分。何况我知道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种生的希望,也是他们的救命稻草。”朱燕娜对记者说。

为了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更加顺利,朱燕娜在十月份开始增重十几斤。"不过是增重十几斤,没什么大事。刚开始家人知道这个事其实不是很支持,但后来我和他们沟通解释,我说如果是自己的亲人需要别人帮忙呢?将心比心,后来他们也就同意了。”朱燕娜告诉记者。

为了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更加顺利,朱燕娜在十月份开始增重十几斤。"不过是增重十几斤,没什么大事。刚开始家人知道这个事其实不是很支持,但后来我和他们沟通解释,我说如果是自己的亲人需要别人帮忙呢?将心比心,后来他们也就同意了。”朱燕娜告诉记者。

一次献血并不难,难的是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朱燕娜从2005年开始献血,共捐献4600cc,6次成分血,坚持定期献血,十几年来从未间断。

据了解,朱燕娜是中华骨髓库第9273例、浙江省第537例、湖州市第13例、吴兴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目前我区有1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人体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1-2周内,血液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淦平告诉记者,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库,为等待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来源:吴兴区红十字会 吴兴时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3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