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朱寅申 – 温医大小伙“千里接力” 为重庆一男子送去“生命种子” – 2020年08月10日

2020-08-11 08:18  阅读 1,231 次 评论 0 条

8月6日,中华骨髓库捐献量破万。在同一天,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朱寅申入住温医大附一院体检中心,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8月10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8月9日,记者联系到朱寅申时,他正好打完动员剂,在房间休息。他表示,这几天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

捐献缘起2018年一次献血

朱寅申是乐清人,今年23岁,是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的一名大四学生。

这场马上要进行的生命接力,缘起2016年10月29日,朱寅申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现在我还不能救死扶伤,但我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救助他人,非常有意义。”

从那时起,朱寅申基本保持一年两次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9次,包含全血600毫升,单采血小板7个治疗量,被评为“2019年度高校热血先锋”。2018年11月18日,朱寅申在献血的同时采集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备军的一员。

2020年6月至7月,朱寅申刚好轮转到温医大附二院实习,见到科室里许许多多白血病患者被病痛折磨,他更加理解血液和造血干细胞对于患者的重要性,期盼有朝一日能配型成功,为患者尽绵薄之力——“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或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今年6月16日,他接到温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配型成功,起初是惊讶,转而是惊喜激动。

为了身体达标,早睡早起,坚持锻炼

“要进行捐献,还要说服父母,没想到跟父母解释清楚捐献的原理和流程后,他们便答应了。”朱寅申说。

朱寅申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在朴素淳厚的家庭氛围中长大,父亲也曾为救亲人献血。开启捐献流程后,朱寅申正值期末考试,身体比较疲累,部分指标偏高,为了身体达标,他便开始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坚持锻炼两周后终于体检指标合格。

捐献前,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班级同学和老师特地为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我市第6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金卢沈同学将爱心接力棒传递给他为他加油,全班同学为即将迎来新生的患者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这些同学都很有爱,他们不光是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也都热心投身公益。班级里有温州市献血公益大使,有参与临终关怀公益活动的同学,也有开展母婴照抚相关的同学,这群孩子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前途将不可限量!”朱寅申的班主任老师这样说。

据介绍,温州医科大学将“生命相髓”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生命教育、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进行推广,截至2020年8月,全校共有16名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学子们的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第593例-朱寅申-温州-2020年08月10日

造干捐献,生命相承

8月10日上午,朱寅申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了浙江省第593例,温州市第64例,温州医科大学第16例捐献者。那袋承载着生命的血液,也被快速送往了受捐者手中,点亮了受捐者生的希望。

对于这次捐献,朱寅申这么说道:“既是偶然也是必然,也是一种缘分吧,能帮助患者摆脱病痛还是很令人高兴的。”10ml的抽样,便是入库者对一个生命的承诺;几百毫升的血液,竟承载着捐献者对生命的一次救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于我们而言,并没有失去什么,而它却照亮了他人的梦。

“造干捐献是一份有意义的公益事业,可以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朱寅申在接受采访时回答道。从接触到血液银行、生命相髓;到了解到15级学长的捐献开始考虑加入;从平日的捐献血小板,到大三选择入库。朱寅申确实和他讲的一样,在公益中,找寻着生命特殊的意义。

记者:蒋文泽 通讯员 连毅 林海燕

来自:温州都市报 温州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9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