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盛燕飞 –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 2020年08月12日

2020-08-13 12:27  阅读 1,334 次 评论 0 条

第594例-盛燕飞-杭州-2020年08月12日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张靓颖这首《终于等到你》的旋律,今天一直在余杭五常中心幼儿园盛燕飞园长的脑海里单曲循环。

义无反顾

捐献274毫升“生命种子”

8月12日上午8点半,杭州一家中医院里,盛燕飞从容地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她的一个手臂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汇聚”成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他的血液成分又通过另一个手臂输回体内。

这袋凝聚着爱和期待的274毫升“生命的种子”,在第一时间里“飞”向远方,给一名陌生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躺在床上4个小时,盛燕飞不时地活动腿来放松自己。打了5天的动员剂,身体也出现了一些酸痛感,但她一直咬牙坚持着。“自己受点苦不算什么,能挽救对方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说这话的时候,盛燕飞脸上露出了暖暖的笑容。

缘分降临

入库四年终配型成功

早在2012年1月,盛燕飞借着无偿献血的契机,主动登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时间久了,她已经逐渐淡忘了这件事。

2016年,她接到余杭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保持初心坚持捐献。“我愿意”,几乎没有多加思考,便决定了捐献。

同意捐献之后,盛燕飞也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去医院咨询医生,结果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定。“我婆婆退休前在社区医院工作,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他们都支持我。那时候为了更多的了解,动员剂的医学名称我都能倒背如流。”

然而准备捐献的时期,正值G20峰会,盛燕飞除了要完成单位的值班还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她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由于作息时间的不规律,面对体检指标中一些“箭头”,盛燕飞调整饮食,再忙也坚持每天抽时间打卡锻炼,并适当药物调整,并每隔一段时间默默去复查,以期更好的状态等待捐献。

接续前缘

又等了4年终搭起“爱的桥梁”

也许每一个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故事,总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由于种种原因,对方患者终止了捐献。盛燕飞一度感到惋惜,也坚持为远方的“亲人”默默祈祷,希望早日健康。

而生命,又往往是一再努力下的坚持。2020年4月,重启初配的消息再次传来。“我随时准备着”,没有多余的话,坚持捐献就是盛燕飞不变的初心。

“我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每一个流程,也知道匹配的概率,对我来说只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但是对患者家庭来说确实是希望是未来,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因为素昧平生的牵挂,因为两个生命的坚守。这一次,盛燕飞顺利通过高配、体检,最终圆满捐献,8年心愿终得偿。

据悉,盛燕飞是余杭区第44位、全区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时也是浙江省第5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周五,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五常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村、社区、五常街道中心学校、五常小学、五常文福幼儿园、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等在五常街道为盛燕飞举行欢送会。

来自:余杭晨报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9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