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章辉 – 爱在七夕 | 这名辅警特地赶到杭州,向陌生人“输爱”! – 2020年08月25日

2020-09-01 17:17  阅读 1,442 次 评论 0 条

8月25日是传统的七夕,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各种“秀恩爱”刷屏,而今年34岁的章辉在妻子的见证下,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做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中午12点35分,章辉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285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素不相识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种子”。

第595例-章辉-绍兴-2020年08月25日

义无反顾捐献,点燃生命希望。章辉成功捐献后成为新昌县第4例、浙江省第595例、全国第10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01

常年献血只做“小”事

8月25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省中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看到,血液沿着橡胶管从章辉的胳膊中缓缓流出,经过采集器分离出干细胞后,又缓缓流回他的另一只手臂。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内,章辉始终维持着同一姿势,他知道,他的每一滴血液中都蕴含着一份生的希望。

章辉是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也是李安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2006年12月参军入伍,于2011年12月退伍,多年的军旅生涯也在他身上留下了坚毅的气质。“我是从2007年开始献血的,大概每年至少捐一次。”提及自己的献血历程,章辉表示,献血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家人也对他的行为表示支持。

“我第一次献血是因为好奇,就想做点好事。”起初,章辉也是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态捐赠了200ml血液,这并未给他的身体带来任何的不适,所以在之后的十几年的捐献中他都选择每次捐献400ml,想尽己所能更多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数据显示,单单他回新昌工作后的8年间献血量就达到了2400ml。

02

毫不动摇如期赴“捐”

6年前,章辉在献血时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当即填写登记表,并且留下了10ml血样录入了中华骨髓库。

一晃五年过去,2019年2月,县红十字会收到初筛通知,与章辉取得联系,随后安排他进行高分辨检测,结果高配合格。到了4月,章辉又成功通过了体检,但在体检结果保留的3个月内,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因患者原因未安排捐献。2019年7月初,章辉再次接到体检通知,并顺利通过体检。可惜,最后再次因为患者的原因,终止了捐献程序。

今年5月份,章辉再次接到县红十字会电话,有一名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和他匹配上了,而且点位匹配数较多,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患者的排异反应,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我愿意为患者捐献!”

“作为他的另一半,我肯定支持他,特别是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感到特别自豪,也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今年7月底,经体检合格,章辉进入待捐状态,章辉的妻子徐珊珊一开始面对从未接触过的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也有一些担忧,但在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详细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消除了顾虑,最终决定支持丈夫捐献。

03

学习英雄感悟奉献

7至8月正值工作繁忙期,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完成,章辉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确保自己身体保持最好的状态。

8月21日,章辉赶赴杭州入院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最后准备。为了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陆续进入外周血液,方便进一步分离采样,他接连4天、每天2次接受骨髓动员剂注射。

“非血缘关系之间的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正因为配对成功率极低,每一例成功配对都被视为生命奇迹。”新昌县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陈良玉说,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仅给患者绝望的心又重新燃起希望之光,更充分地展示“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8月25日,捐献完成后的章辉非常欣慰。“李安烈士生前是我的同事,他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不断奉献爱心、参与公益,这次造血干细胞顺利捐献后,不仅实现了我拯救生命的愿望,也让我对生命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同时,章辉也呼吁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加入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的队伍中,将生命的火种传递下去。

来源:新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俞帅锋 实习生 潘子伊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9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