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庄道全 – 被女儿动员入库的暖心老爸成功捐献 – 2020年08月28日

2020-09-01 17:24  阅读 1,265 次 评论 0 条

第596例-庄道全-台州-2020年08月28日

8月28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庄道全在杭州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温岭市第15例(今年第4例),浙江省第5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庄道全是浙江中马园林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一名职工,说起他的捐献过程,真的可以用“缘分”两字来形容。

两年前庄道全陪三年级的女儿参加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献血车上开展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动员入库志愿服务活动。

“我女儿对我说,‘爸爸,我们宣传动员别人,那你也加入中华骨髓库吧!’看孩子们这么热心地在动员,我想我的加入是对女儿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好支持。没想到还真的配对上了。其实我因为脂肪肝有一段时间没献血了,而且年纪也偏大。所以能配对成功真的是缘分!”庄道全回忆道。

当被问及女儿知道现在爸爸配对成功要去捐献了是什么感受时,庄道全的爱人表示并没有告知女儿。“孩子还小,怕她会说漏嘴。我们还没告诉家里的老人,老人在这方面可能会有所担忧。既然答应了要救人,我们就要说到做到!”采集过程,庄道全的爱人全程陪同,悉心照料,鼎力支持。

庄道全的采集目标是200ml,但是一开始因为血管压力低采集不是很顺利。可是他和爱人仍一直强调可以多采集一点,最终的采集量是240ml。

“你们太有爱了!”省红会的陪同工作人员表示,“患者的家属肯定很感激,这样不仅满足了他们这一次的移植,多余的爱心种子还可以保存下来留给患者下次使用。”

今年,温岭已经实现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像庄道全一样的捐献者无私的奉献,离不开志愿者的广泛动员,更离不开全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爱心举动。

近期,温岭市红十字会设立“春桂·爱相髓”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对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慰问、帮扶和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者的奖励、慰问等。届时,温岭市红十字会将在99腾讯公益日期间为“春桂·爱相髓”项目组织线上募捐活动。我们倡导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也希望大家奉献爱心,为爱助力。

来自:温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9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