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姜晨斌 – 小时候的英雄梦实现了 – 2020年09月25日

2020-09-26 17:11  阅读 1,166 次 评论 0 条

双手有节奏地握紧、张开,握紧、张开……躺在浙江省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病床上,姜晨斌一动不能动,两个半个多小时里,他的手臂有些麻木,腰部有些酸疼。“这点不舒服我能忍受得了,想到一个小朋友的生命可以得到延续,我的生命更加有意义。”憧憬着患病的小朋友能恢复健康,姜晨斌一脸的满足。

第613例-姜晨斌-杭州-2020年09月25日

作为全省第613例、余杭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姜晨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小时候的英雄梦。

姜晨斌是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苑中队序化员,今年30岁的他有一个6岁的女儿。

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姜晨斌就积极参加献血工作。在一次献血过程之中,姜晨斌偶然接触到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知识。2017年6月他便留了10毫升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5月份,姜晨斌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姜晨斌一直以来的期盼得到了实现。姜晨斌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他的家人们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也是很赞同他的决定。“捐献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对一个饱受疾病折磨而陷入绝望的家庭来说就是一道希望。”姜晨斌老婆说。

一份志愿书将两个陌生的生命联系在了一起。8月27日,一通电话打到了姜晨斌的手机上。听着电话另一边传来的声音,姜晨斌的脸上不由的感到了一丝惊讶及欣喜。原来这是区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正式配型成功。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姜晨斌当即表示“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能够配对成功,太难得了。”姜晨斌说,他很早前从电视新闻上听说过造血干细胞捐献,对于这类捐献者他很是敬佩。“经常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成为这样能够救助他人生命的英雄。”

“打过动员剂后,因为个体差异,胯部和胳膊也会酸痛。”摸着刚刚采集的16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姜晨斌说:“疼痛都是暂时的,造血干细胞成功采集,让我看到了孩子生的希望。相信孩子一定会战胜病魔,早早回到学校,拥有更多的快乐,更多的美好。”

生活中的姜晨斌喜爱健身,空余时间常常召集一群朋友到球场上打上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工作中,姜晨斌也是尽心尽力。对于路面上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他一辆一辆推移至规定停车位内。有些非机动车上了锁无法推动的,只能进行搬移,经常因为搬移大量上锁的非机动车造成了手臂肌肉的酸痛。对于道路两侧的商铺的出店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姜晨斌主动劝说,并与商户一同及时进行整改。

在巡查的过程中,若是遇上行人有碰到困难,姜晨斌也是积极上前给予帮助。一次,姜晨斌看到一名老人颤颤巍巍的站在路口,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得知老人想要走过马路,却因为车流太多,腿脚不便而不得不停下的时候,姜晨斌搀扶起老人,陪同着老人走过人行横道到达马路的另一侧。在走过马路之后,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不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上,姜晨斌都是一个有爱的人。他的这一次善举,也将挽回一个陷入绝望的家庭。相信此时,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一个崭新的希望正在萌芽……

上周五,区红十字会、区城管局、南苑街道办事处及村、社区红十字会、区城管局南苑中队、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姜晨斌举行欢送会。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钢锋、潘玉峰、陆雪贤欢送姜晨斌,盛燕飞与姜晨斌爱心接力。

来源: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1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