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卢林森 – 点赞!善举传递“生命种子” – 2020年09月28日

2020-09-30 16:19  阅读 1,350 次 评论 0 条

一位是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不图回报的年轻医务工作者

一位是38岁罹患重病的患者

他们素未谋面

甚至不知道彼此姓名

然而 爱心

把他们连在了一起

这是一场浙江和江苏之间的生命接力。

第614例-卢林森-台州-2020年09月28日

9月28日上午,随着浙江这头血细胞分离机的启动,这一腔热血即将点燃江苏一个患者和她家庭的希望。

9月28日上午8:00,在浙江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宁溪中心卫生院内科医生卢林森成功捐献280ml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浙江省第6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随后,在红十字志愿者的护送下将“生命种子”送往患者所在移植医院,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医生的初心,让他成为一名造干捐献志愿者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一命,我愿意去做,希望受捐的患者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2014年在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卢林森看到有关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资料,了解到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就有机会去挽救一位身患白血病的患者时,一名医生的责任和初心,促使他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答捐

配型成功毫不犹豫答应捐献

当初志愿者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配上就跟中大奖一样难。几年过去了,卢林森淡忘了曾经加入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这件事。

今年4月,一个电话点燃了卢林森捐“髓”救人的爱心火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他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征求他是否愿意进行后续高分辨配型等工作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回答:“愿意! ”

通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最终配型成功,卢林森始终坚持最初的捐献决定。

生命种子成功捐献

9月24日,卢林森在妻子陪同下带着同事的祝福赶赴浙江省中医院,正式踏上“捐献之旅”。当天起一直每天注射动员剂两剂,促进造血干细胞生成释放,并于9月28日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由此成为浙江省第6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非亲非故

放下工作

为一个陌生人捐献造干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卢林森医生好样的!

为你点赞!

来自:黄岩宁溪中心卫生院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