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王华亮 – 他架起了“生命之桥”,传递爱心“种子” – 2020年12月18日

2020-12-19 09:02  阅读 881 次 评论 0 条

“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何况这是对方活下去的唯一希望。”12月18日上午,在杭州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王华亮躺在床上,双手有节奏地握紧、张开,握紧、张开……5个多小时,采集了31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虽然动员剂给身体带来了不适,但是想到能挽救他人的性命,王华亮咬牙坚持着。

“您的出现和无私捐助,让我们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和信心。您的无私大爱已深深刻在我们一家人的心中,期待着有一天,我们也能像您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工作人员将患者的感谢信送到了王华亮的手中,他偷偷躲进了卫生间里,读着信件的内容,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患者想要活下去的渴望,自己受点苦不算什么,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值得且有意义的事情。”王华亮说。

王华亮是良渚良港村人,经营一家室内装修公司。2018年在一次街道组织的献血中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份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今年9月,成功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王华亮的善举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善举并不是偶然。作为一名公司领导,王华亮平日里会带动身边的员工一起投身于公益事业,给有需要的人献爱心款。“在我困难的时候别人向我伸出了援手,我会把这份善良和感恩传递下去。”作为一名党员,王华亮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来袭时,冲在了第一线。“王华亮是我们良港村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在良港村的志愿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次他通过捐献,让受助者获得新生、共享幸福,彰显了大爱。”良港村党委书记何建新说。

第637例-王华亮-杭州-2020年12月18日

王华亮是余杭区第48例,浙江省第6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截至目前,今年我区共有1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为他人带去新生,再次突破历年记录,让我们感受到了“余杭温度”和“余杭速度”。本月11日,我区第47例捐献者成功在捐献后的第二天,他所在的东湖街道有三位志愿者到区红十字会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推进捐献工作,区红十字会今年还先后推进成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宣讲团、黄钢锋志愿者工作室,组建“生命爱相髓”足球队等。志愿者走进全区22个党群服务中心宣讲,1300名余位听众中有10余位当场决定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的志愿者们更是利用马拉松等各种途径宣传造血干细胞,他们不仅是捐献者,更是一名捐献工作“引领者”,为推动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区红十字会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2008年,表达“我愿意”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74位,2009年入库100位,2010年入库200位……入库人数成倍增长。截止目前,已有4700多名入库志愿者,以“余杭速度”赶超其他县市区,领跑全省。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3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