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栾宏伟 – 历时210分钟 他用造血干细胞为陌生人“生命续航” – 2020年12月18日

2020-12-20 10:44  阅读 886 次 评论 0 条

第638例-栾宏伟-温州-2020年12月18日

“谢谢您!素未谋面的恩人,您不仅为我爱人‘生命续航’,更让我和家人看到了拯救生命的希望!”

“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够匹配成功既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缘分,更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12月18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完这封没有署名的感谢信,温州市鹿城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栾宏伟微笑着说,“希望这份29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能为千里之外那位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栾宏伟,吉林梅河口人,从军20载,是军队首批现役转改文职人员。2018年3月,栾宏伟临近转业,他想再以军人的身份做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2018年4月3日,栾宏伟和妻子何艳伟商量后,一起来到苍南县红十字会,一同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您是否愿意捐献?”2020年11月23日,栾宏伟接到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经过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程序后,他的血液符合捐献条件。得知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栾宏伟激动不已:“我愿意捐献。”

12月14日,栾宏伟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患者病情危急,需要尽快采集造血干细胞。他随即向人武部领导报告,并告知家人,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能够救人一命,就是一件大好事!”

随即,栾宏伟入院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最后准备,5天时间,每天2次注射骨髓动员剂,促使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活跃起来,以便进一步分离、采样。“每次打动员剂时,腰背和四肢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反应。但一想到能够救人,这些疼痛都能忍受。”栾宏伟微笑着说,“军人生来就为上战场的,这点痛算什么。”

18日上午,注射完第10针动员剂,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栾宏伟静静地躺在床上,一旁的干细胞采集器高速运行着。经过210分钟,总共3个半小时的采集,2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从栾宏伟体内分离。他成为温州市第68例、浙江省第638例、全国第1063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为栾科长点赞!”“身边的榜样”“这就是军人的伟大之所在”……栾宏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迅速传开,温州军分区广大官兵纷纷点赞致敬。鹿城区人武部领导也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栾宏伟,嘱咐他注意休息,争取早日恢复。

而面对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和各界赞誉,还在卧床休息的栾宏伟说,“作为转业干部,党员的初心不能忘,军人的本色不能丢,希望这袋生命的‘火种’,能够给这位陌生人带去生的希望,祝他早日战胜病魔。”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武杰 宋芳龙 记者 梁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3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