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王鲁迪 – 生命至上 大爱无疆 – 2020年12月28日

2020-12-28 21:04  阅读 1,566 次 评论 0 条

12月23日,一场简朴而热烈的欢送会在奉化大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奉化大堰镇和区红十字会为赴宁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鲁迪举行欢送会,王鲁迪的领导,我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代表,“生命之光”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方毅、区人武部政委付欣、大堰镇党委书记宋炳林等同志参加了欢送会。欢送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欢送会上,我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代表谢毕傲、陈光耀、王炎辉谈了自己捐献的感受和捐献前需注意的问题,为王鲁迪传递捐献经验并鼓劲加油,王鲁迪的领导,大堰镇党委书记宋炳林、副镇长丁静、镇人武部部长鲍俊波等,非常支持他的大爱行动,为有这样一位好干部感到光荣和自豪,并不断叮嘱他入院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身体,注意饮食和休息,关爱之情溢于言表。宋书记说:“王鲁迪平时工作积极主动,非常阳光,他是大堰镇的骄傲,也是大堰文明风尚的一个缩影。”付欣政委代表全区人武系统,高度肯定了王鲁迪即将赴甬捐献的善举,祝愿他捐献顺利,早日胜利归来。

邵方毅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王鲁迪的崇高行为表示敬意,对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我要向王鲁迪等捐献者学习,你们这么年轻,人生目标这么高,这么有爱心,以后人生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同时,他要求,要宣传好捐献者的感人事迹,把正能量一直传承下去。最后他希望通过努力,能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大家都能,力所能及的做好事,“提升自已,温暖他人”,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努力。

王鲁迪,男,1995年8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大堰镇武装部干事,2014年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20年11月28日,接省红十字会通知,王鲁迪初筛配对成功,12月4日,王鲁迪进入再动员工作流程,12日10日,他再次采样,进行高分辨并体验,成功高配,并体检合格。计划2020年12月24入院,12月28日捐献。

王鲁迪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邵部长的褒奖,他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自从收到捐献的通知,我就坚定做这件事,父母也很支持我,能有机会有缘分挽救一条生命,我很开心,也是一名机关干部,人武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李永正主持了会议。

第642例-王鲁迪-宁波-2020年12月28日

12月28日,王鲁迪成功捐献280 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挽救远方一位90后哥哥的生命,他也成为全国第10683例,浙江省第642例,宁波市第114例,奉化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8日,上午09:00,王鲁迪开始捐献,小王的母亲一直陪在他身边,上午09:35左右,奉化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李永正来捐献现场,看望慰问王鲁迪,对他表达了敬意。王鲁迪的领导大堰镇党委书记宋炳林、人武部部长鲍俊波等也分别打来电话,了解捐献进程,对小王表示慰问。

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专职干部邱磊、奉化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专职工作人员王剑刚等同志,一直陪同在小王身边,为他加油鼓劲。

14:00王鲁迪完成捐献,共捐出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将第一时间被志愿者护送到患者身边,进行移植。

小链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我国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手段之一。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100多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以上,因白血病死亡人数达3万以上。目前,奉化区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384人,其中已实现捐献10人,他们分别是:孙凌、王裕、袁胤、周吉松、韩家侃、夏勇、裘杰、谢毕傲、陈光耀、王炎辉(按捐献先后顺序排列)。

来自:奉化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