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王雨桐 – 用爱心筑起善城 – 2020年12月22日

2020-12-28 20:41  阅读 823 次 评论 0 条

第641例-王雨桐-杭州-2020年12月22日

12月22日上午8时45分,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26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雨桐静静地躺在床上,正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鲜红的血液从手臂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是浙江省第6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新区今年以来的第5例捐献者。

接力生命 尽我所能

王雨桐老家在安徽,这几年来到新区工作生活,已经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新钱塘人。2015年8月,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正好遇上了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其实我之前也了解过一些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也很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少个机会。”于是,王雨桐当即就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

今年10月中旬,他接到了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得知自己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第一时间就答应了捐献。

“待会儿想吃点什么?”“现在感觉怎么样?”知道孩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王雨桐的姑姑、姑父特地赶来,陪在王雨桐身边,时不时和他聊两句,用行动支持孩子的决定。王雨桐姑父说:“刚开始这孩子还想瞒着我们,我们也确实挺担心的。但是后来听他自己给我们介绍,又听医生的解释,了解到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那我觉得还是应该支持他,我们做好后勤保障。”

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王雨桐成功捐献210ml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的种子”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护送下,搭乘飞往广西的航班,为千里之外的生命接力。

凡人善举 温暖善城

算上王雨桐,今年,新区已经有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5月24日,疫情刚稳定,95后小伙子徐家辉就排除万难,坚持为一位素昧平生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7月21日,从热爱的小说中收获勇气的谭超实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愿望,并把经历通过互联网分享给了有捐献意愿的热心人;9月18日,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分娩室护士蔡悦纳在医院疫情防控稍松一口气后,毅然走上另一个“战场”,用另一种方式诠释医者的大爱无疆;11月10日,杭州星锐楼宇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斌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稳稳地接过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根“爱的接力棒”……

事实上,不仅是这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在新区,有越来越多心怀大爱的无名英雄提交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申请表,也有越来越多热心志愿者挽起了袖子,走上无偿献血车。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区百次无偿献血者累计达14名,其中今年新晋百次献血者9名。在新区红十字会的积极推动下,众多捐献者用感人故事形成巨大的榜样力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筑牢了新区捐献事业的基石。

不仅如此,每年,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还会组织“我为七一献热血”等无偿献血活动,将热血和爱心的传递变成新区的寻常事。活动中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献热血献爱心的热心人士,越来越多钱塘人用热血为生命接力,用爱心传递温暖,共筑善城。

来自:钱塘新区报(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瞿怡倩)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