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50例,全省区县第一,领跑全国!

2021-01-26 14:25  阅读 900 次 评论 0 条

1月25日上午,在杭州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张程鹏从容地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他的右手臂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汇聚”成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他的血液成分又通过左手臂输回体内。经过4小时的采集,张程鹏采集了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悬液。张程鹏也成为余杭区第50例,全省65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50”这个数字,看似简单,实则沉甸甸,因为“50”这个数字,不仅凝聚着我区红十字工作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十余年的心血和努力,更代表着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赶超其他县(市)区,成为全省第一,位居全国前列。

“无私奉献,让我们看到黎明的曙光,是你给了我的孩子重生的机会,你让我们这个家庭看到了明天的太阳……”张程鹏的母亲在床边给儿子读着患者送来的感谢信,泪水模糊了双眼。她说:“儿子,捐献这件事情你做的很对,非常值得,也很有意义,我支持你。”张妈妈从不了解捐献反对,到全程陪护理解支持,为有这样一位有爱心的儿子感到自豪!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举国哀痛。当时,张程鹏刚刚参加工作,听闻这样的噩耗,他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在灾情中受伤的人。于是,他主动来到杭州血液中心献了血。此后每年他都会去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他普及了造血干细胞知识,他了解后,于2017年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而张程鹏有这样的善举也受了父亲不少的影响。“我爸爸非常热心,他看见路上有杂物堆起影响通行,自己通过之后也要把杂物挪走给别人带去方便。”工作后从事汽车教育培训的张程鹏每次停车也会安全规范停在规定车位,从不占道,影响别人通行。

十年不间断地献爱心,张程鹏相信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是“我必然会做的”。去年8月,他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时,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

余杭区红十字会领导、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张程鹏加油鼓劲

余杭区红十字会领导、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张程鹏加油鼓劲

然而,作为汽车教育培训学校的一名老师,张程鹏的日常工作十分繁忙,这导致他的生活作息并不是很规律。在体检时,他被告知多项指标偏高。从此,张程鹏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调整好作息规律,还坚持夜跑等锻炼。

今年32岁的张程鹏,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得知救助的也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他更希望这袋“生命种子”能快些输入到他体内,这是送给他(她)的一份新年礼物,希望他(她)早日康复!

“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家庭,是值得的,也祝福对方身体能够尽快恢复,回到学校。”张程鹏在交谈时体现着激动与迫切,同样的身份立场让他能够更强烈地与患者及其家属共情。“与他们面临的处境相比,我们所做的不值一提。”

新闻链接

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于2008年启动,通过前期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留下造血干细胞悬液。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入库数达到4800余人,累计实现捐献50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1例,造干入库人数和捐献数均以“余杭速度”领先全省。

为更好地宣传该项工作,区红十字会做好结合文章,成立余杭区“生命爱相‘ 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工作室,组建足球队、建设全国首家“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文化公园”等形式多样打造“余杭模式”。

来源: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5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