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罗裕 – 用爱照亮生命!临海90后小伙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生命接力 – 2021年04月02日

2021-04-09 14:47  阅读 508 次 评论 0 条

罗裕-第669例-台州-2021年04月02日

4月2日上午8点半,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血液从罗裕的身体里缓缓流出,从罗裕身上采集的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移植到一位与他素不相识的患者身上,帮助他重建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

对于需要的人来说

这是救命的东西

罗裕成为我市今年首例、历年以来第4例浙江省第6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近4小时的采集过程中,罗裕始终面带淡淡的微笑。这个爱笑的小伙子仿佛自带阳光,总会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对我来说,只是采集了我身体里的一点造血干细胞,可对于需要的人来说,这是救命的东西。”罗裕说,他也没有想到,几年前不经意的一个决定会成为他平淡生活中惊艳的一抹色彩。

几次“错过”后

真正的有缘人出现了

今年25岁的罗裕,是临海白水洋人。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他,现在是一名面包师。而在3年前,当他还是白水洋派出所的一名协警时,一次单位组织献血,他留下自己的血样。几年来,他多次接到市红会电话,告诉他有患者与他匹配成功了,但每次都因为一些原因没了“下文”。但即便如此,每次只要接到通知,他都是满口答应、从不犹豫。

几次“错过”后,真正的有缘人出现了。今年1月18日,我市红十字会接到系统初筛通知,有一位患者经过“中华骨髓”检索查询,与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的志愿者罗裕初筛配型成功,市红十字工作人员连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罗裕。

请了15天假

做好了辞职的准备

听到这个消息,罗裕依然没有犹豫,很爽快地答应了。当天回家后,罗裕和妈妈说的第一句话是:“妈,我要去救一个人。”而面对父母的隐隐担心,罗裕不断地为他们注入“强心剂”:“你们放心,医生不可能拿一条命换一条命。”“假如我们身边的亲人有需要,你们也一定很希望有人能站出来救他。”…… 虽然一家人平常也经常会去献血,但出于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陌生,罗裕父母多少还是有些害怕,在多次打听医生朋友后,夫妻俩最终都选择陪伴和支持孩子。“我儿子很幸运,医生说这是数万分之一的概率。”罗裕妈妈说。

在去捐献前的几天前,有人问罗裕会紧张吗,罗裕笑了。“或许在出发前几个小时会紧张吧,这两天我还是专心做我的面包。”“请了15天的假,本来都已经做好了辞职的准备。”“我觉得我身体素质还是很不错的,每天做面包都是在锻炼。”罗裕的每一句话,似是漫不经心,却又都透着坚定。

您给我孩子

带来了全新的生命

3月29日,在妈妈的陪同下,罗裕正式入住浙江省中医院,4月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5天里,罗裕共注射了9针动员剂,注射动员剂后,每天晚上会出现腰背酸痛的症状,但罗裕始终保持着他独有的笑容。“有点背痛,脖子痛。不过还好,就是些平常感冒的症状。”罗裕说。

“您给我孩子带来了全新的生命,让我们整个家庭看到光明的未来,感受到了世界的温暖。”这是受捐者父亲给罗裕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善良和爱心,将这两个素未谋面的人连结在一起。在这个美好的春天,一颗生命之种,在另一个身体里生根发芽,一朵绝境中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6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