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缪崇露 – 义乌90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素不相识女孩 – 2020年03月24日

2020-04-09 08:35  阅读 945 次 评论 0 条

第552例-缪崇露-金华-2020年03月24日

3月24日,90后小伙缪崇露在杭州市一家医院捐献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素不相识的24岁女孩。他由此成为义乌市第11例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浙江省第5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6岁的缪崇露来自江西,是一名新义乌人,他大三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

去年10月,南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缪崇露,告知有一位患者需要他的帮助。随后,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缪崇露对接。缪崇露怕父母担心,没有告诉家里人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他默默地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戒掉了爱吃辣的嗜好,改掉了熬夜的习惯,更加注重作息和饮食规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中旬捐献的时间推迟到3月。考虑到疫情影响,缪崇露提前半个月从江西回到义乌,并进行居家隔离。

听说受捐者是一名比自己小两岁的女孩,他为受捐者精心准备了一封信和一件水晶工艺品,他在工艺品上刻了“今世缘彼此分福运逆天冥冥中定”几个字,鼓励女孩勇敢面对病魔。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当天,缪崇露的同事们特意赶去杭州为他加油鼓劲。缪崇露就职的正大集团义乌项目负责人杜国甫表示,缪崇露的义举值得大家学习,接下来他们将与义乌血站对接,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

据悉,缪崇露是今年义乌市第二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金晓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5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