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陈刚 – 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他用爱为年轻的生命“续航”​ – 2021年06月01日

2021-06-02 15:53  阅读 337 次 评论 0 条

陈刚-第690例-杭州-2021年06月01日

6月1日上午十二点左右,来自鸬鸟镇的陈刚于浙江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小患者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内,陈刚从容地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他的一个手臂缓缓流出,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汇聚”成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三年前他曾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可惜这名患者未等到高配就去世了。今天,陈刚终于能够圆满这份遗憾,成为我区第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机缘巧合的是,陈刚与我区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是曾经的同学,更是同事,也在同个村子里长大。当初就是在柴立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件事影响下,陈刚也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得知高配成功后,柴立见第一时间和他联系,约定捐献这天一定到现场陪同。受到他的鼓舞,陈刚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现在,他正式加入了这个志愿者大家庭,这种爱心的传递与延续让他们倍感欣慰。

陈刚在鸬鸟镇一家针织厂担任生产经理,管理着整座工厂的生产运营,每天不仅需要处理订单信息,还需要检查设备的运行,并与员工进行沟通,工作十分忙碌。但为了这次捐献,他利用早晚难得的休息时间,坚持跑步、仰卧起坐等锻炼,保持良好体魄。

捐献过程中陈刚的妻子赵燕女士一直陪在旁边,她说:“刚开始我肯定是有点担心,但经过了解知道捐献无损健康后,看他自己已经决定好了要去做这个救别人一命,我也就支持同意了。”

经过近四小时的采集,216 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这袋“生命种子”将会在第一时间送往小患者身边,为年轻的生命“续航”。

陈刚说:“我的干细胞在他身上能延续他的生命 ,让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对他来说也是六一儿童节一个最好的礼物。”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9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