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金建军 – 仙居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爱点亮希望 – 2021年06月07日

2021-06-14 13:58  阅读 516 次 评论 0 条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肿瘤较为有效的一种方法。近日,我县95后小伙金建军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记者跟拍了金建军去浙江省中医院捐赠的全过程。

金建军-第691例-台州-2021年06月07日

6月7日,仙居小伙金建军平静地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288ML的造干混悬液从身体中分离出来。

为了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在采集前,金建军已经连续打了5天的动员剂。

捐献者金建军:“身体就是轻微有一点酸,其他都还可以,睡眠都正常,心态还是可以的,挺放松的。”

今年25岁的金建军,是一名性格开朗的95后,同时,热衷于公益的他也是我县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早在2016年,金建军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当即决定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二月中旬,当接到了县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匹配成功时,金建军第一时间就同意了捐献。在随后的几个月里,金建军积极配合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等各个流程。

捐献者金建军:“感觉还不错,没有不适的感觉,除了两只手不能动,毕竟插着针管,手指还是可以活动的,可以做一个OK的手势,手指是灵活的,跟打点滴差不多。”

采集过程中,金建军的妻子杨月一直陪在他身边。小夫妻俩新婚才半年,因为怕妻子担心,金建军一直没有告诉杨月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直到要做高分辨血样检测的时候,家人才知道消息。在金建军耐心的解释下,最终打消了家人们的顾虑。

金建军妻子杨月:“开始听到他说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是比较担心的,因为不了解这方面,怕对他身体有损伤。但是后来觉得这个事情也算是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别人也是生重病,既然有救助他的机会也不能放过。反正也是一件做好事的事情,对自己也没什么损伤,又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连带着能救助他的一个家庭,我也很支持这件事情。”

“没事就最好,自己注意些”金建军与妈妈通话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金建军成功捐献了288毫升造血干细胞。

采集完成后,金建军说:“采集已经结束了,现在感觉状态还挺好的,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就是感觉有点饿了,希望他们积极加入到我们中华骨髓库的队伍中来,采集很安全,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顾虑。”

随后,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把造血干细胞放进专用箱,用最快的速度把这袋“生命的种子”送到受捐者身边。

金建军说:“我知道患者也是一个成年人,可能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希望他早日恢复,重获健康。

金建军用自己的爱心为素昧平生的患者送去了健康的希望,同时,他也成为了浙江省第691例、仙居县第5例造血干细胞爱心捐献者。

来源 | 仙居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