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浙”力量,同心助亚运——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3-06-14 19:55  阅读 372 次 评论 0 条

“我们志愿参与第19届亚运会血液保障工作,捐献血液,分享生命,奉献亚运,担当使命……”6月14日上午,铿锵有力的誓言汇聚“浙”里,画出服务亚运的同心圆。“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省直机关工委、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亚组委医疗卫生部、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承办,浙江省输血协会、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协办。在杭高校、医院、媒体、爱心单位的代表以及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代表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凝聚多方力量

助力亚运保障

第19届杭州亚运会即将进入100天倒计时,杭州市亚运会组委会表示,据统计,目前仅运动员报名人数已达到1万多人,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是亚运医疗保障中的重要一环。

亚运血液保障,需要多方合力。活动上,浙江省红十字会与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发出“先锋护航 我为亚运献热血”倡议;“百场献血护亚运”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汇聚青年力量的“迎亚运 热血先锋在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全省推广活动授旗;针对稀有血型群体,组建的“杭州亚运稀有血型应急献血队”正式成立;亚运主题献血屋全面启用。

表彰先进扬正气

汇聚非凡“浙”力量

在浙江,越来越多的爱心团队及个人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事业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扬正气、聚大爱,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代表。在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中,浙江省第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省内11个地市全部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1001人被授予“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32787人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206人被授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现场,与会领导依次为33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等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11个地市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牌。

“用血服务不用跑”迭代升级

献血关爱不断升温

2019年,浙江省正式推出“用血服务不用跑”服务,破解用血减免难题。为了持续提升“用血服务不用跑”服务智慧化水平,当天,“浙江省用血服务不用跑”场景应用迭代升级正式启动,随后,该服务将在杭州、温州、衢州三个点正式试用,并同步推进全省的升级工作,为广大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献血服务,永不止步;献血关爱,永无止境。为了向这些无私奉献英雄们表示关心和感谢,浙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6家在杭医院共捐赠600张免费爱心体检卡。

活动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郎启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粟俊铭、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邬冬梅、志愿者罗洪玉等人一起走上亚运主题献血车,伸出手臂,捐献热血,展现红十字与亚运同行的担当。截至活动结束,共127人参与无偿献血,累计36500毫升。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306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