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陈俊勇 – 远方的兄弟,生命速递!请查收! – 2021年09月15日

2021-09-17 14:40  阅读 378 次 评论 0 条

陈俊勇-第718例-宁波-2021年09月15日

对于大部分罹患血液病的患者而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其重生的唯一希望,而由于捐献者和受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极低,很多血液病患者由于等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生命在等待中慢慢消逝。近日,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俊勇成功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260毫升,挽救患者生命。

陈俊勇是我区的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热心的无偿献血者,从大学开始,多次参加献血活动,已累计献血4000余毫升。2019年6月,镇海区红十字会与区献血办、机关工委联合在机关大院举办“心系群众 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陈俊勇在完成献血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点了解捐献知识,并填写了志愿登记表,抽取了8毫升血样。一周后,在与家人充分沟通后,陈俊勇主动向红十字会反馈,意愿坚定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6月,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通知,陈俊勇与一名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组织配型成功,7月又经高分辨分型确认配型成功,这意味着,如果顺利实现捐献和移植,一条奄奄一息的生命将因他的捐献而立即恢复健康,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在得知自己捐出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挽救一个不可重来的生命,并且这个小概率事件确实即将发生,陈俊勇甚是惊喜,义无反顾地做好捐献前准备。

8月初,陈俊勇捐献前体检合格,8月底确定采集计划。9月10日入住市第一医院,注射动员剂,做好捐献前准备。动员剂作用是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血液中,以方便在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提高采集效率。9月15日上午8:10到11:15分,三个多小时,在市第一医院爱心采集室,医生从陈俊勇体内采集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是镇海区第9例、宁波市第123例、浙江省第718例、全国第119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这袋“生命的种子”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护送到患者所在医院,输入患者体内,重建其造血功能。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分化和再生功能,陈俊勇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将在休息两周后恢复到捐献前水平。

在捐献完成后,陈俊勇给对方写了一封信,预祝他早日康复,鼓励他勇敢向前。这封信将随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起,给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来自:镇海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1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