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捐献者!

2022-09-17 08:45  阅读 379 次 评论 0 条

9月,开启金色的秋季。在无数歌颂秋的诗篇中,我们读到的是人类对生命结出果实、完成传承的赞颂。

9月,“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如约而至。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我们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致以敬意!感谢您!捐献者!

9月16日,来自海南、广东、河北、浙江等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无数个日夜,无数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新冠疫情、自然灾害面前英勇逆行。新疆、西藏、海南、贵州、黑龙江、湖北、重庆、四川、上海、浙江……即使前路辗转,仍无惧无畏。唯有心中信念:助患者重生!

捐献者—赵炜

同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山东省红十字会主办,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红十字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联盟承办的“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系列推广活动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举办。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山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相刚、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刘文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董来东与造血干细胞受捐者代表、志愿者骨干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感谢您,捐献者”志愿服务推广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及志愿捐献科普义诊、“你好,志愿者”中华骨髓库入库活动三部分组成。

“感谢您,捐献者”志愿服务推广会邀请了6名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及家属代表,来自济南的急性髓系白血病受捐者周先生在现场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患病到接受移植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捐献者和志愿者的善举不断激励着患者前行,无论康复路上有多难,都要咬牙坚持,因为身体中流动着大爱的血液。

在当天义诊活动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答疑的形式,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流程,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志愿者服务是护佑生命和健康的人道事业。

30余名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手臂积极参与,现场填写入库志愿同意书,并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体现了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

接下来,造血干细胞科普宣讲和入库招募活动将深入校园、企事业单位等,汇聚更多热血和爱心,再造更多生命奇迹!

近期,中华骨髓库各省级管理中心正陆续举办“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纪念活动,祝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捐献者、志愿者们节日快乐!

来源: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09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