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岳奇 – 历经七年,跨越两个省份 这颗“生命的种子”发芽了 – 2022年04月18日

2022-04-26 12:19  阅读 193 次 评论 0 条

岳奇-第774例-杭州-2022年04月18日

4月18日,富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岳奇在浙江省中医院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患病的17岁少年送去了生的希望。岳奇是富阳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

今年27岁的岳奇是河南省漯河人,去年8月进入富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加入中华骨髓库是2015年的事,那时他还在漯河当地读高三。“当时就是想去献血,与同学相约去献血车那里,没想到献血没成功,反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岳奇说,他眼睛近视,度数将近500度,献血车上的志愿者建议他不要献血。见同学成功献血,他有些失落,一旁的志愿者便向他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内容。“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是好事,登记完信息,心里还挺高兴的。”

后来,他考上了一所南京的大学,每天忙于学业,渐渐淡忘了这事。直到去年五六月,他接到了漯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对方说道:“您与一名患者的血样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岳奇这才想起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的事,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只是他近期可能要离开漯河前往杭州富阳工作。听到这个情况后,漯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便将岳奇的信息转到富阳区红十字会。今年2月,岳奇等到了高配的通知,经过高配、体检等环节,确定了最终捐献的日子。

为了保持最佳捐献状态,岳奇开始走路上班,从住处到单位大约走15分钟,每天至少走两趟。其间,家人与单位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爸年轻时经常献血,小时候也多次见过他的献血证,所以爸妈都很支持我的决定,就是希望我这段时间吃好一点、睡好一点,捐献后身体尽快恢复。单位也是一样,领导将我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其他同事帮我分担了部分工作。”

捐献结束后,岳奇的身体有些虚弱,血液中钾含量低于正常值。得知这一情况,单位领导便找来一名男同事,请他照顾岳奇几天。这让父母不在身边的岳奇倍感温暖,“有了大家的帮助,我才能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也算是我们一起给对方送去生的希望。”历经七年,跨越两个省份,这颗“生命的种子”终于发芽了。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周晓露 实习生 金烁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7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