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侯诗云 – 平时是“扶伤”,这次是“救死” 南湖这位青联委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2年04月28日

2022-04-30 18:40  阅读 255 次 评论 0 条

4月28日下午,在数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南湖区青联委员侯诗云感到欣慰。他知道,这袋小小的粉红色液体,将给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侯诗云-第776例-嘉兴-2022年04月28日

善良的他是嘉兴市第74例、浙江省第776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从事社区医生工作的他,早在2011年就和同事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统计显示,非亲缘人群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到十万分之一。在加入中华骨髓库后的十多年里,侯先生曾两次收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但都止步于进一步的高分辨检测匹配,逐渐地,他也淡忘了这件事。

今年3月,一个来自嘉兴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将他的记忆唤起。这一次,通过层层检测和匹配,他高配成功,终于要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初心。平时我的工作岗位在基层,大部分时候是在‘扶伤’,这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说是给了我‘救死’的机会。”侯先生说,“所以,我接到红十字会电话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

侯先生的爱心得到了爱人的支持。随后1个多月里,他积极配合采集干细胞的各项准备工作,几天前,他放下手头的工作,住进了杭州一家医院。

采集造血干细胞前需要连续4天打动员剂,让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侯先生因为打了动员剂,也出现了腰酸、腰痛的症状,不过这在他看来不算什么:“一点点酸痛,能够换来一条生命,是值得的。”

今天下午,近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志愿者立刻把热乎乎的造血干细胞放进专用箱,立即出发,把这袋“生命的种子”第一时间送到受捐者身边。

“能够成功匹配,我觉得很幸运,这让我有了挽救他人的机会。我知道还有很多好心人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只要匹配成功,他们也都会乐于捐献。”侯先生表示,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使更多家庭得到帮助,“愿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一束光,给他人以光明和温暖,璀璨自己的人生。”

来源丨读嘉APP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7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