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骨髓救人一命 上海姑娘温岭走亲

2016-09-22 19:03  阅读 1,182 次 评论 0 条

x79-2016

日前,在温岭火车站,一对姐妹站到了一起,说是姐妹,两人毫无血缘关系,然而她们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两人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一个故事呢?

两人中的一个是温岭本地人,叫梁秀慧,是温岭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关于她的这位特殊的“亲人”还要从五年前说起,当时,梁秀慧跟丈夫在温岭城东经营一家奶粉店,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而恰恰在这时,上海的一位24岁姑娘张琼因为一次发烧被查出患有血液病。

张琼:“就去查,验了一个血常规,因为发烧医生肯定要看下血常规,我的血放在检验瓶子里面,滴下去就没有血了,跟盐水冲下就没有血了,医生说你这个血小板验都验不出来,他说几乎是零,然后我跟爸妈说了就去大医院去看了。”

要治疗血液病必须要骨髓移植,经过中华骨髓库的筛选匹配,最终梁秀慧与张琼的血样相配率达到了98.76%,得知情况后的梁秀慧在经过简单的准备之后赶到了省中医院,2011年的5月24号,她们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梁秀慧和张琼的血液也紧紧的融合在一起。

梁秀慧:“可能在当时对于对方来说,可能是我挽救了她一个生命,是某种感激,我觉得从表面意义来讲我们比较欣慰,但是同时对于我来说,我还是觉得这是一件挺简单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复杂,就像我们平常,我能帮助到一个人,仅此而已。”

根据相关保密规定一般捐助者和受捐者都不会认识,但是梁秀慧和张琼却因为一封感谢信,成为了至亲的人,彼此间有了联系。

梁秀慧:“这个也算是一个机缘巧合吧,当初红会有专门的人员把采集过来的血液移送到上海那边,他们带来一封感谢信,张琼那边带过来的,当时他们在里面刚好留了一个QQ,所以我也是通过这个QQ才联系到他们。”

渐渐的梁秀慧和张琼两人通过QQ视频,电话取得了相互联系,每年的大年初一,梁秀慧都会带着家人驱车前往上海跟张琼一家一起过新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远方亲人的牵挂,一份满满的期盼。这次张琼来到温岭,梁秀慧更是决定要乘着这几天,带着张琼品尝温岭特色美食,领略独特的海滨风光,让远方的“亲人”感受到温岭的温暖。

梁秀慧:“我们也计划就是先带她领略一下我们温岭当地一些美食,一些好玩的地方,比如说石塘,一些旅游景点,再整个台州看下有哪些合适的地方我们也去逛一下。”

她们之前并不相识,因为这份血液中带来缘分而相识相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我们希望梁秀慧和张琼的感人故事,能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病人一次康复的机会。

观看视频:http://www.576tv.com/program/309286.html

来自:台州在线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