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队歌《爱在路上》诞生记

2022-09-22 11:19  阅读 408 次 评论 0 条

9月17日,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首次发布了《爱在路上》MV,一首一直可以循环播放的歌曲诞生了,很多志愿者说:“最近满脑子都是这首歌。”

其实,这首歌的词从构思到初稿,从几经修改到发布,整整酝酿了6年之久。

手稿

2017年10月的一天靳毅队长在省服务队群发出了这么一篇短文,当时,有队员就说这个若是能编成歌就好了!

所以说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搁置

“ 从懵懂到经历过;

从捐献过,到回头看到那么多的需要;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从团队的不懈努力,到喊出我们自己的主张;

很想写出自己的心情,也表达我们这支队伍的愿望!”

当年的一句无心之语,省管理中心放在了心上,前后联系多家文化机构和音乐制作人,也出了好几版小样。但一直也没有满意版本,于是这个事情冒似是搁置了~~

朗诵

“ 后面又改过,整体感好了一点

然后为了适合朗诵又扩充过

再后来为了适合队歌又精简调整过 ”

○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走进《飞扬访谈》直播间

2017年5月19日的潘克勤的护送引发了媒体接力报道,继而与浙江之声《飞扬访谈》节目的飞扬老师结下了缘,几位队员在2019年9月6日被邀请走进直播间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和故事的分享。

节目录制完成后,闲聊间,队员陆雪贤向飞杨老师提出能否帮我们这个词录一个朗诵的版本。

朗诵版一经推出后,一下推起了一个小高潮,2019年12月原余杭区红十字会会员管理中心、博爱之家志愿服务中心成立的活动上进行了朗诵;当年的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队年报中也收录了;兄弟省份的志愿服务大队也用于宣传演出。

歌词

2021年12月《爱在路上》悄悄的拍板了,但没有马上公布,一些“小动作”还在悄悄的进行,因为我们策划一部属于我们自己的MV。

2022年6月5日,一个预报说晴朗但是雷阵雨整整下了一天的日子,那一天我们志愿者小伙伴全部沉浸在汗水、雨水和欢笑中,完成了MV最后一些视频的录制。

最后,如期呈现出这部属于讲述我们自己也属于我们自己的MV。

让我们再一次循环播放一下吧,伴我们继续前进在爱的路上!

来源:生命战士

附下载链接

《爱在路上》-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歌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qlEZrVV6UhkeqenWvbYLg

提取码:6666

单曲,MV,歌词,朗诵版(飞扬)都在里面了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team-song-birth-record.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