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温州举办“感谢您,捐献者”故事分享会

2022-09-20 22:57  阅读 348 次 评论 0 条

9月1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800例故事分享会,这是省红十字会第三年以舞台剧形式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主题故事分享会。

本次故事分享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围绕“感谢您,捐献者”主题,宣传捐献者、志愿者大爱奉献的生命故事,希望以此向全社会传递有关“爱与捐献”“生命与永恒”的理念。省本级、温州市两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省第8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来自温州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演出。

捐献者的故事,采集室的故事,志愿队的故事……串联起一曲生命的赞歌。

故事分享会以第800例捐献者、00后郑伟庆的真实故事为主线,分青春序曲、无悔青春、热血青春、青春向阳四幕,表现以郑伟庆为代表的捐献者从校门走向社会,心怀大爱之心,恪守“生命之约”,激昂青春、绽放芬芳的感人故事。

在分享会上,省红十字会推出由省红十字会理事、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队长、省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靳毅作词,捐献者代表演唱的队歌MV——《爱在路上》,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家庭。

当晚,还成立了温州市高校爱心联盟。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城市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校、温州护士学校等11所高校成为首批入盟创始成员。各高校学生代表发出“生命之约”青春倡议,倡议青年人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点亮生命的希望。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近11万名入库志愿者,有820余名捐献者为需要帮助的“陌生人”馈赠了“生命的种子”。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wz.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