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有一支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的足球队,它有个美丽浪漫的名字——生命爱相“髓”

2020-09-20 10:20  阅读 1,700 次 评论 0 条

生命爱相“髓”足球队(白色队服)在友谊赛中

9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近日,余杭区红十字会组建了一支生命爱相“髓”足球队,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的理念,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

在足球队成立仪式上,区红十字会向帮助球队成立的爱心企业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颁发了红十字爱心奉献奖。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区有4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支13人组成的队伍,是全国首支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的足球队,队员球衣背后的号码正是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的序号。队员们希望以足球友谊赛的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一起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

参加友谊赛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足球队队长毛超逸当日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现场抽血留样。“前期我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也有些了解,在友谊赛开赛前进行捐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不仅是爱心的接力,也会让爱的联盟越来越壮大。”毛超逸说。

谈到成立生命爱相“髓”足球队的初衷,队长何云东表示,他们希望让大家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体育锻炼能让自己更健康、更阳光,“通过足球平台,我们会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吸纳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搭建桥梁,送上生命种子。”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周铭)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009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