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钱鑫 – 希望他和我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 2022年08月30日

2022-09-10 14:40  阅读 175 次 评论 0 条

钱鑫-第820例-杭州-2022年08月30日

8月30日,区交通集团员工钱鑫捐献了22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富阳区第34例、杭州市第249例、浙江省第8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钱鑫1982年出生,今年正好40周岁。2013年他参加献血时,便将造血干细胞信息登记入库。钱鑫回忆道:“当时是单位组织的集中献血,我们一起去的几个小伙子都踊跃报名,当时也没多想,毕竟能配对成功的也是少数。”

2021年11月,钱鑫接到电话,通知他第一轮配对成功。“当时还是很意外的,没想到自己就是这个‘少数’。”接到电话后,钱鑫非常肯定地告诉对方自己愿意捐赠。事后,钱鑫将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因为初筛之后大约有三五个候选人,所以家人都还是比较平静的,觉得最后不一定就是我”。

2022年5月,钱鑫通过了高分筛查,收到体检通知。钱鑫本人还是非常淡定的,“之前外地有到了最后关头放弃捐赠的情况,这对于患者来说是莫大的打击。所以我早在初筛时就下定决心不放弃,已默默地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

钱鑫的家人却始终不太放心。“我的大女儿今年十岁,听说了这件事非常担心。”钱鑫说,老婆孩子把担心挂在嘴上,父母则是将担心藏在心里。“爸妈还是非常支持我去捐献的,但我知道他们内心还是有很多顾虑。”

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钱鑫上网找了很多资料,还有捐献过程的视频。“我自己本身是学医的,所以有相关知识储备。”钱鑫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以及网上的资料,对家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让他们放心。

6月中旬,钱鑫参加体检,体检报告显示他的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于是他便开始为捐赠做准备。“我当时能做的就是调整饮食。”从此,钱鑫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戒酒、戒辣、戒夜宵。“平时每周都会和朋友聚个一两次,现在我有‘正当理由’不参加,基本都在家里吃饭,饮食也都尽可能清淡。”

8月26日,钱鑫正式住院,连续打了4天动员剂。“动员剂早晚各一针,采集当天还有一针,一共打了9针。我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感觉腰比较酸。”钱鑫回忆道。8月30日上午,钱鑫捐赠了22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富阳区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整个捐赠过程持续4个半小时,两只手臂都要保持不动,不一会手就麻了,过了两个小时才恢复过来。”钱鑫说。

在医院的这几天,和女儿视频成了钱鑫的精神支柱。“本来我老婆是要带着家人来医院的,但受疫情影响,我们只能每天视频‘见面’了。”钱鑫把捐赠的过程拍下来给孩子们看,希望她们能亲眼见证爸爸的重要时刻。“对于我女儿来说,这也是非常生动的一课,我相信这就是‘言传身教’。”

捐赠结束后,钱鑫收到了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的被捐赠者的感谢信。“他和我的大女儿年纪相仿,他短暂的童年一直受病痛的折磨。”钱鑫了解到对方是一个8岁小男孩,7年间已经经历了很多次配型,却屡屡以失望告终。

“死亡并不困难,难的是活下去。”小男孩的父亲在信中说,钱鑫的举动给他们这个处于深渊的家庭一次重生的机会。“我们会传播您的大爱,言传身教地教好孩子,种善因得善果,多为社会做好事。”

钱鑫,好样的!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致敬!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金易梵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2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