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刘轩 – 为爱前行 鹿城爱心人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2年10月13日

2022-10-15 12:51  阅读 180 次 评论 0 条

刘轩-第840例-温州-2022年10月13日

浙江省第8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轩,来自温州鹿城,10月13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采集242毫升。

10月13日,来自鹿城区的爱心人士刘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温州市第95例、鹿城区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先生2016年献血的时候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8月接到红十字会初筛成功的电话后,刘先生表示愿意捐献。随后的环节一如既往的顺利,在这期间刘先生单位负责人也对其捐献的决定表示支持,并妥善安排好刘先生的工作。刘先生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等各个流程,顺利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0月8日,在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杭州某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并于13日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诠释的是爱心,演绎的是关怀,体现的是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撒播“生命种子”的义举,是对“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最好的诠释。目前,鹿城区已有超1200名志愿捐献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只要入库,传递生命的希望就多一分,鹿城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树立典型、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懂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无损健康”的道理,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来源: 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4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