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3)邓春龙 – 王江泾医院邓春龙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4月14日

2023-04-17 10:46  阅读 147 次 评论 0 条

邓春龙-第893例-嘉兴-2023年04月14日

浙江省第8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邓春龙,来自嘉兴秀洲,4月14日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采集191毫升。

邓春龙是王江泾医院的一名临床医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参加工作至今已26年余。工作以来,无论是临床诊疗还是社区卫生服务,一直保持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认真服务好每一位病患及群众。业余时间,爱好体育锻炼,曾在区、镇各类乒乓球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也经常参与公益事业。

2010年8月,邓春龙在区卫健局开展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之后,当即留取了血样,光荣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在去年12月,入库12年之后,他突然接到秀洲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他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捐献,并于近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非血缘关系之间,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大约是数十万分之一,配对成功率极低。也正因为如此,每一次成功配对都被视为是“生命的奇迹”。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保护和延续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邓春龙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善举,让绝望中的患者得到生的希望!

本次捐献是浙江省第893例,秀洲区第11例,同时他也成为了王江泾医院第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让我们为他的勇气与爱心点赞!为所有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点赞!

来源:秀洲区王江泾医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9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