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王丽 – 这场生命接力,她义无反顾 – 2023年06月09日

2023-06-22 18:07  阅读 163 次 评论 0 条

王丽-第918例-湖州-2023年06月09日

6月9日,经过4小时的采集,来自南浔的王丽,在医院成功提取了242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同时也成为浙江省第918例、湖州市第31例、南浔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丽平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热心公益,2021年通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动员,她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有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只是拯救一个患者,更是拯救一个家庭。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2月中旬,当时还在老家办事的王丽接到了南浔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她的入库血样HLA检测信息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她立刻坚定地回答愿意捐献,并随时等待下一步安排。“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我也想给孩子做个榜样!”

6月5日,王丽入住采集医院,开始连续4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通过注射动员剂可以促进造血干细胞迅速释放到外周血液中。尽管王丽全身有些酸痛,但仍积极努力克服。她很庆幸自己有一副好身体,能够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

6月9日一早,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采集过程类似机采血小板,首先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然后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再将血液其它成份回输到捐献者体内。对于采集造血干细胞,王丽早已做好了准备,状态也比较轻松。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王丽成功捐献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随即被紧急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实施移植手术。

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王丽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她也是南浔区首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为南浔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做了一个榜样!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成功捐献,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血小板捐献一样安全、科学、无损健康。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中来,赴一场生命之约,为更多的患者送去希望!”

来源:南浔区融媒体中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1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