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卢佳颖 – 21岁的“白衣天使”成为宁波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3年07月17日

2023-07-18 15:08  阅读 122 次 评论 0 条

卢佳颖-第936例-宁波-2023年07月17日

“姐姐,你痛不痛?老师说,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姐姐!”7月17日上午10点多,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卢佳颖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8岁的弟弟飞奔着来到姐姐身边。

卢佳颖今年21岁,鄞州区邱隘人,宁波市第二医院肝肿瘤科护士,她是宁波市迄今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年6月,就读大学二年级的卢佳颖,在学校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相关知识,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让她惊喜的是,2022年11月,她接到鄞州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她的血样已初配成功。

“这是真的吗?”佳颖激动地跳了起来,学医的她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会十分难得,有的志愿者可能一辈子都没能等到,没想到仅仅一年多,她就有了捐献的机会,实在太开心了。

今年5月,佳颖完成了相关体检,符合捐献条件。7月13日,她入住宁波第一医院注射动员剂,于7月17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

上午9点不到,当记者来到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时,佳颖已经开始了捐献。躺在采集床上的她一脸的笑容,跟全程陪同的爸爸妈妈聊着天。

面对记者的采访,佳颖笑着说,其实在她心里,捐献造血干细胞称不上是什么伟大的举动,她只是一个平凡人做了一件平凡事。但让她意外的是,她居然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红会的领导来了,毕业学校的领导来了,科室里的同事接二连三地给她微信、祝福,尤其是7月13日那天,宁波市第二医院还专门为她举行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医院领导握着她的手,安慰她不要害怕,工作上的事情不要担心,完成捐献后一定要回家好好休养。开朗的佳颖笑着说:“我真是有点受宠若惊!”

佳颖的父母是地道的农民,朴实而又善良。得知女儿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二话就表示支持。妈妈告诉记者,“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这是女儿的福报,也是人世间的缘分!”

妈妈说,佳颖从小就乖巧懂事,为给忙于农活爸妈减轻压力,她从8岁起就开始学做饭。更让爸妈欣慰的是,女儿阳光开朗,而且乐于助人,在读书期间就多次无偿献血,新冠疫情期间还主动投身抗击疫情。

在宁波市第二医院肝肿瘤科,佳颖更是个人见人爱的“开心果”,病房里的患者们说,佳颖整天脸着挂着灿烂的笑容,看见她心情就会变好。

佳颖捐献造血干细胞,最为自豪的还数她8岁的弟弟。在弟弟梓豪的心里,姐姐绝对是一顶一的“老大”,虽然他不懂什么是造血干细胞,但他知道姐姐这是去救人,是“英雄”。

7月13日,佳颖入院的那天,他坚持要陪同,每晚还一定要跟姐姐睡一张床。因为13日要入暑托班,弟弟无奈离开了姐姐。可是,17日上午,这个8岁的小男孩居然自作主张跟老师请假,并跟老师介绍了姐姐的事迹,“我姐姐献血救人,最棒!我长大了也要向姐姐学习!”

上午10点多,佳颖完成了捐献,共捐献15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宁波市第1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得知对方是一名3岁的小患者,佳颖还特别托志愿者捎去了一张贺卡,她在贺卡中写道:“这个世界很大,我们很渺小,我相信自己的阳光可以照亮身边人,同样会照亮远方的你。我愿你也成为那个小太阳……”

来源:甬派  记者 陈敏 实习生 郑孜越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3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