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金俊俏 – 东阳90后女社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7月17日

2023-07-18 15:14  阅读 147 次 评论 0 条

金俊俏-第937例-金华-2023年07月17日

7月17日上午,在金华某医院的病床上,经过近5小时的采集,金俊俏捐献了198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将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同时,她也成为了我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4年出生的金俊俏是江北街道某社区的一名社工。2011年,刚刚成为一名大学新生的她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的同时,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人的生命,充满爱心的她和同学一起毫不犹豫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此后,她也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共捐献全血4次,累计1000毫升。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今年5月份,金俊俏接到了一通来自市红十字会的“特殊电话”,被告知她的血样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当下只觉得既激动又幸运,第一时间给和我一起留样的大学同学分享了这个消息。”金俊俏说,她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患者成功匹配的概率很低,这是挽救一个生命的机会,毫不犹豫就点头同意了。

高分辨检测和体检通过后,金俊俏开始积极调整生活习惯,坚持健康饮食,以最佳精神状态和身体条件准备捐献采集。13日,金俊俏动身前往金华某医院,开始接受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虽然期间有轻微的腰酸背痛,但她捐献救人的决心丝毫未动摇。

在金俊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病房,放有记录以往捐献者故事的资料,这几天她把这些故事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颇为感动。“其实无论是献血或者捐赠造血干细胞都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很多人不了解,还是会有顾虑。”金俊俏说,接下来,她将用自身的经历,身体力行地告诉身边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动员更多人一起加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中。

记者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3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