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者助人,大爱可以双向奔赴

2023-08-23 13:16  阅读 358 次 评论 0 条

“从受助者到捐献者!23岁瑞安姑娘将踏上爱心之旅”。8月14日,天瑞地安客户端报道了瑞安姑娘易彬彬当天赴温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后,引发全网关注,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一场“双向奔赴”的大爱接力!

据报道,易彬彬和瑞安市红十字会早有结缘,她曾是瑞安“云江助学”侨爱基金郑品海先生结对的受助学子。2018年8月,她主动参加采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5月底,得知初筛匹配成功的消息后,她毅然表达了捐献的意愿。

助人为乐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而易彬彬能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人送去生命火种,不单单体现了助人为乐,更是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表现。她也从受助者变成了助人者,这不仅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意味着是对自我的一次超越。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从未忘记自己曾是爱和温暖的“接收者”,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当别人有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别人。

金玉琼,大家一定还记得吧!1989年她出生在瑞安一个偏远落后的小山村,小时候她曾差点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后在当地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重返校园完成学业,并在走上工作岗位后积极回馈社会。从2015年起,她开始结对资助困难大学生,从最初的受助者变成了与人为善的资助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做人要懂得感恩并且学会感恩,易彬彬、金玉琼感恩帮助过她的人,感恩社会,而她们也用实际行动去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并传递着爱心接力棒,让善行义举感染更多人。也正是因为她们心怀感恩、诚信待人,让平凡人生绽放出不平凡的微光,她们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来源:瑞安文明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