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好吗?】爱是汇聚,更是传递!

2018-08-23 18:30  阅读 1,324 次 评论 0 条

“我一直认为,人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选择自己生命的宽度。”——蓝晨

都说减肥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蓝晨竟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成功减重十八斤!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

“大家好,我是蓝晨,一名乡镇干部。

前阵子,市红十字会通知我,说我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患先天性血液病的孩子高精度配型成功(HLA高配成功),十分难得。为了顺利捐献,我特意锻炼两个月,体重减了9公斤,血压也从临界恢复正常。7月2号,我去杭州顺利完成了捐献。

也许我的故事在媒体眼里还是挺生动的,没想到不仅上了报纸,还上了中央电视台,这也让我原本平凡的生活变得有些热闹。

但其实,爱是信仰的一部分,我只是坚持了自己的初心,不足以受到如此多的鲜花和掌声。

在我整个捐献的过程中,还有很多人都在为这项事业奉献着爱心,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每个步骤的对接和解释工作;省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全程看护,确保我入院期间各项身体指标正常;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和之前的捐献者们用现身说法、加油鼓劲、亲临陪护的方式帮助我解压……

爱,其实是一种汇聚和传递!

第419例-蓝晨-衢州-2018年07月02日

2018年7月,蓝晨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完造血干细胞的这段时间,有很多人惦记着蓝晨:她身体好吗?生活和工作有没有受影响?最近在忙些什么呢?

所有你想知道的答案,我们都告诉你!

工作人员:蓝晨,你好~最近怎么样,捐献后身体状况有受到影响吗?

蓝:谢谢关心啦~已经回到正常生活轨道,一切如常!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不适。

工作人员:最近我看到好多你的相关报道,大家现在都十分关心你的情况。

蓝:最近的生活重心又回到了工作上。不过还增加了一份兼职——“客服”:专门帮朋友们解答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问题。知道我捐献成功,身边好多朋友都有了入库的意愿。

工作人员: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这件事,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血液病患者得到希望!

蓝:嗯,是的。我也很高兴自己能给他们做这方面的知识普及。

工作人员:后续你还会继续参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吗?

蓝:嗯!目前我在通过一些官方的微信平台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宣传,也充分利用了我们乡文化广场的电子屏幕播放捐干广告。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还会继续参与相关活动的!

生活中的蓝晨

小小的造血干细胞就像小小的种子一样:播撒在合适的土地里,就开出了新的生命......希望未来有更多承载爱与责任的“生命种子”能在需要它的人身上开出“生命之花”。

我一直认为,人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选择自己生命的宽度。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活的更有意义,也能给别人的人生送去一份希望,我为能在“生命战士”的队伍里取得自己的编号而感到自豪!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会继续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在此我也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让爱继续传递下去!

蓝晨

2018/08/02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19-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