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易彬彬 – 从受助者到捐赠者!23岁女孩做了一件救命的好事 – 2023年08月18日

2023-08-23 13:13  阅读 173 次 评论 0 条

易彬彬-第943例-温州-2023年08月18日

8月18日,在温州某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传来了《海绵宝宝》动画片的声音,原来是23岁的瑞安女孩易彬彬,边看着动画片《海绵宝宝》,一边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她说。

经过造血干细胞分离机4个多小时的运行,这位可爱又有爱的女孩成功捐献234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素昧平生的患者送去“生命种子”,她成为浙江第9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瑞安市年龄最小的一名捐献者。

易彬彬曾是瑞安“云江助学”侨爱基金郑品海先生结对的受助学子,为了把自己感受过的爱传递下去,2018年8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她主动参加采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转眼5年过去了,今年5月底,易彬彬接到初筛匹配成功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表达了捐献的意愿。“当我们通知易彬彬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瑞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只有几万分之一至几十万分之一,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找到10个位点全相合的供者,并能顺利实现捐献是十分难得的,易彬彬与这位患者就是全相合。“我很惊讶能全匹配,有欣喜也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希望能帮助到他(她)”

确认自己符合捐献条件后,易彬彬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一开始家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了解,她耐心解释,最终获得父母的支持。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这个队伍,也许你的一个善举可以救助一个家庭,一条鲜活的生命”易彬彬说。

可爱又善良的女孩,为你点赞!

来源:浙江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