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孙清霞 –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受捐者重获健康 – 2023年08月22日

2023-08-27 09:54  阅读 143 次 评论 0 条

孙清霞-第945例-宁波-2023年08月22日

8月22日是七夕节,在这样一个幸福而浪漫的节日里,来自余姚的小孙为远方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送上珍贵的生命礼物——造血干细胞。

“我就是奔着救人这个目的,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受捐者重获健康。”当天上午,小孙在市红十字志愿者的陪同下,从容地躺在宁波市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的采集床上,历经2个小时,完成了15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温热的“生命种子”立即被送至患者所在医院,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至此,小孙成为余姚市第16例、宁波市第158例、浙江省第9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孙是一家宠物诊所的合伙人之一。2018年,小孙走进阳明献血屋,通过献血的方式庆贺自己20岁的生日。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他人生命,且对身体没有伤害后,小孙在2019年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7月,小孙接到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惊讶的同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从配型成功到捐献,不到一个月,小孙非常配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配型血样采集和体检环节。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小孙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健康饮食,只为能以最佳的状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

捐献完成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受捐者家属手写的感谢信递到小孙手中。信中写到:“向您表达最深的感激之情,您的无私奉献和善良行为,给了我们的亲人完整的生命,也让我们全家拥有了面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捐献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向小孙送上了鲜花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来源:余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张远、王文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