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陈国林 – 为了生命接力,半年减重10斤 – 2023年08月25日

2023-08-27 10:04  阅读 157 次 评论 0 条

陈国林-第946例-绍兴-2023年08月25日

8月25日上午,越城区一位80后技术工人陈国林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越城区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国林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历经4个小时,完成了3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温热的“生命种子”立即被送至患者所在医院,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至此,陈国林成为越城区第6例、浙江省第9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国林是东浦街道人,在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工作。2015年8月,他在路上看到一辆无偿献血车,本着最纯粹的献血救人的想法完成了人生首次献血。“当时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我觉得挺好,就加入了。”此后,陈国林开始常态化献血,几年下来献血量达62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

今年3月,陈国林收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在家人及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加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最终匹配成功。为了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完成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近半年时间里,陈国林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同时减重10斤。“造血干细胞的匹配非常难,能和患者配型成功,也是我的幸运。”陈国林说。

这天上午,除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外,还有一个特别来宾为陈国林加油打气,他就是越城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进,王进听说有新的造干“队友”捐献,特地从绍兴赶来杭州医院,希望用自己的经验为他加油鼓劲。王进自2022年7月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后,随即加入了区红十字生命关爱志愿队,开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召更多的人加入捐献队伍。两人互相交流了经历和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感受,“我们因为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相识,同样的经历真的是缘分,未来有机会我们可以一起做公益,共同为这份爱心事业做贡献。”王进对捐献中的陈国林说。

越城区自2013年启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有800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配型并捐献6例。“希望有更多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这场生命接力,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陈烁 通讯员 钟海琴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