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7)王琳 – 既然报名成为志愿者,我就不会反悔 – 2023年08月28日

2023-08-31 14:43  阅读 151 次 评论 0 条

王琳-第947例-嘉兴-2023年08月28日

8月28日,秀洲区市民王琳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浙江省第947例、秀洲区第1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中午12时,历时四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王琳捐献了近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不需要抽骨髓,技术可以做到直接从外周血中将造血干细胞提取出来。左手抽血,再从右手回到身体里,就像献血一样。”王琳告诉记者,休息到下午五点多,他就启程从杭州回到了嘉兴。

今年32岁的王琳,是秀洲区王店镇人,从事个体经营。2021年,王琳在王店镇开展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接触到秀洲区红十字会的相关宣传,想到自己的血可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填资料、留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等待是漫长的。今年6月,王琳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隔两年,他的一腔热血再次沸腾起来,当工作人员问及他捐献意愿是否改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既然报名成为志愿者,我就不会反悔。”

“当时一起留血样的有十几个人,目前就我从初筛到高分辨都通过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王琳说,由于自己平时保持着良好身体状态,很快又通过了体检环节,“妻子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了解到捐献干细胞不会对健康产生任何影响后,也就放心下来。我的小孩刚上小学,也懂事了,他们都选择了支持我。”

随着捐献日子的临近,王琳严格遵守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流程,坚持每天清淡饮食,减少体力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段时间,得知消息的亲朋好友都为他点赞加油。

8月24日,王琳入住浙江省人民医院,并开始注射动员剂。采集当天,王琳收到了患者家属的感谢信:“求医之路虽然艰难,但这种乐观的阿Q精神一直支撑着我们,度过一关又一关,终于等到了你。”

王琳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匹配成功后,也查阅了一些资料,进一步了解了血液病人家庭的境况,“我们素昧平生,但读到信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真实地面对着这个无助的家庭,我只是付出了一点点,希望他早日康复,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到家里,王琳也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迹中去,忙碌事业,照顾家庭。杭州之行,是生命中的一个短暂的顿号,也让他的人生有了一点点的“不同”:“我已经动员了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去留血样,也希望他们都能有配型成功的一天。”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有可能根治血液系统疾病(例如白血病、淋巴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型地中海贫血等)的重要手段。“虽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但在现实生活中,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人数量不多,能够成功配型的人就更少了。”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琳用善举和担当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爱心使者,挽救他人的生命。

来源:读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