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陈彗宇 – “感觉像中五百万了!”湖州27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08月28日

2023-08-31 14:52  阅读 170 次 评论 0 条

陈彗宇-第948例-湖州-2023年08月28日

“现在感觉还好,就是躺久了腰有点酸。”

8月28日上午,27岁的湖州小伙陈彗宇在杭州某医院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四个半小时,成功采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948例、湖州市第33例、吴兴区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记者问起陈彗宇得知配型成功后第一反应是什么?陈彗宇说:“感觉像中五百万了!因为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

陈彗宇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机缘巧合,2017年,他从部队退役回到湖州,妈妈带着他去献血,当时他第一次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就多留了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5月,陈彗宇接到吴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说他的血样HLA数据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的捐献意愿,他毫不犹豫答应了。为了能够以最健康的状态迎接捐献,陈彗宇开始规律作息,保持清淡饮食、不熬夜,不爱运动的他还会抽出时间进行锻炼。每到嘴馋或者想偷懒不锻炼的时候就想着,还有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等着自己去拯救。

陈彗宇是一名见习辅警,也是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师。他从2018年开始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业余时间,他经常义务为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陈彗宇说,他曾经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要进行骨髓穿刺,一度有点担心。在登记时,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他才得知原来捐献过程与献血类似,并不可怕。

陈彗宇这次能够成功捐献,离不开妈妈张海琴的支持,张海琴是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名资深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她不仅自己经常参加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还鼓励儿子一起参与。张海琴说:“孩子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很支持,但作为母亲内心也有点忐忑,有点心疼。不过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觉孩子真的长大了!”

近年来,随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典型人物的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湖州市民了解并加入了捐献志愿者队伍,目前湖州在库志愿者超过5300人,实现捐献33例。

来源:南太湖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4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