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董继挺 – 希望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 2023年10月20日

2023-10-27 14:51  阅读 168 次 评论 0 条

董继挺-第964例-宁波-2023年10月20日

10月20日,镇海居民董继挺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了点燃希望的“生命之火”。他也是镇海第12位,宁波第163位,浙江第96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午9点30分,董继挺躺在床上进行捐献,从他身体里流出的血液经由造血干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后,剩余血液经静脉输回体内。一旁的妻子章盼眼里有心疼,但更多的是坚定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今年36岁的董继挺是镇海庄市人,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董继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初步了解,当场登记,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初,董继挺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他当即就同意捐献。

“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我很支持他。”董继挺的妻子章盼说,很多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有误解,经过这次捐献,他们也会尽己所能告诉身边的人捐献的安全可靠,动员身边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近几年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在每次无偿献血的时候都参与宣传造血干细胞的登记动员。登记捐献的志愿者越多,数据库数据也就越多,配型成功的概率也就越大。”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这已经是今年镇海第二例捐献成功的案例,希望通过宣传让全社会都知晓捐献的重要意义。

从上午9点30分到下午1点,经过整整三个半小时,董继挺完成了捐献。

“朝气蓬勃的少年,你的人生如初升的太阳……希望你好好学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一切皆有可能。”董继挺在信里写道。这封信将连同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起护送至患者所在医院,为一个家庭送去新的希望。

来源:镇海新闻网  记者 汪皛 陈朔愉 通讯员 陈彦翰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6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