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陈力 – 半年后,他第二次捐献救人 – 2023年12月23日

2023-12-26 14:16  阅读 88 次 评论 0 条

陈力-第982例-宁波-2023年12月23日

12月23日,在宁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伴着血细胞分离机的嗡鸣声,北仑青年小陈平静地躺着,温热的鲜血从他的左手臂静脉血管汩汩流出,沿着细长的导管流入血细胞分离机,再由右臂静脉血管返回体内。

对小陈来说,这些流程并不陌生,因为这是他第二次捐献救人——2023年3月6日,小陈在这里第一次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没想到会有第二次机会!”小陈笑着说。原来,第一次捐献后,小陈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爱心接力中很快在患者体内扎根成长,但在康复过程中,由于患者免疫力较低,还需要淋巴细胞来帮助患者增强免疫力。所以这次小陈捐献的是淋巴细胞。

小陈今年30岁,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现任宁波尚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热心的他早在2012年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小陈不仅学业有成,工作上也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他说,正好赶上年底特别忙的时候,这次捐献是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的。“刚接到二次捐献通知的时候,确实有点为难,怕耽误工作”,小陈说,“但一想到患者的生命刚有了起色,这次捐献至关重要,决不能‘前功尽弃’,我就不再犹豫了。”好在小陈家人和单位一直都很支持他,让他的两次捐献都没有后顾之忧。

这次捐献历时3小时40分钟,从小陈体内成功采集的160ml淋巴细胞浓缩液被志愿者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同时带去的还有小陈的祝福寄语“生命可贵,有幸遇见”。小陈也成为了北仑第二位二次捐献者。这是非常难得的缘分,在浙江,像他这样的二次捐献者也仅18位。

来源:北仑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8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