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吴晨涛 – 点燃生命之光!萧山二院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3年12月26日

2024-01-04 11:15  阅读 91 次 评论 0 条

吴晨涛-第983例-杭州-2023年12月26日

12月26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吴晨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8毫升,成为瓜沥镇第1例,萧山区第21例,杭州市第302例,浙江省第9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医者仁心 留样入库

90后的吴晨涛是萧山二院心血管内科的一名医生。早在2015年新员工刚入职参加义务献血时,深知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的他毫不犹豫地报名,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10月底接到电话我才想起这个事,有点不敢相信,但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也非常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时隔八年,当吴晨涛收到了自己入库血样HLA检测信息与患者成功配型的消息,医者的信念,使他在八年后更加坚定救人的决心。吴晨涛的爱人也是医务工作者,在得知另一半要捐献时,也特别支持。

义无反顾 捐“血”救人

12月22日,吴晨涛在瓜沥镇副镇长候选人丁雪梅,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等领导以及同事和爱人的相送下出发,住进采集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加速骨髓中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

12月26日早上8点,吴晨涛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随着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血液从一只手臂缓缓流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他血液成分从另外一只手臂回输到体内。吴晨涛的爱人也赶来陪护照顾,而入住同一病房的另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竟是正在浙江萧山医院杭师大本科班读大四的医学生——刘鉴民,这也让吴晨涛也倍感亲切。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随着采集分离器“啪嗒”一声,采集正式结束,20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采集。

为生命续航 赢得点赞

捐献当天,萧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富慧,瓜沥镇红十字会秘书长高远以及萧山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红十字会会长杨伟根,医务科副科长、红十字会秘书长毛国彪等前往探望并为他鼓劲加油。“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挽回你的健康,这是我最简单、最真诚的祝福。”吴晨涛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造血干细胞。

来源:萧山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8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