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王蔷 – 宁波社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瞒”父母让他们去度假 – 2017年01月04日

2017-01-04 14:45  阅读 1,272 次 评论 0 条

去年夏天,江北白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王蔷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高配成功,毫不犹豫要去帮助对方,但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没能如愿。时隔一年,当她得知自己再次与一名5岁患者高配成功,她再次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怕父母担心,她特意安排二老去海南度假;为了避免患儿过敏,喜爱吃海鲜的她连续半个月没有碰过海鲜。12月30日,她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年幼的生命。

(330)王蔷 – 宁波社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

时隔一年再次跟患者高配成功

王蔷今年31岁,是白沙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三年前,江北区红十字会到社区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蔷觉得这是能救人性命的好事情,于是就和好几位同事一起登记了。

“当时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还真不太清楚,就知道这事跟献血一样,能救人命。”王蔷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认为如果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一条生命,那是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去年夏天,王蔷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她跟一名患者高配成功了,问她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既意外又惊喜,还很激动,毕竟这么快就让我等来了机会。”王蔷说,她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可惜的是,由于当时跟她高配成功的患者体重远高于自己,需要王蔷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数量较多,而当时王蔷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她做这次捐献,最终没能如愿。

不过,令王蔷没想到的是,才隔了一年多,就在上月底,她又一次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竟然又有一名患者和我高配成功了,而且这次还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只比我女儿大1岁。”王蔷说,接到这通电话的那一刻,她喜出望外。等到体检都通过之后,她把这一消息告诉了老公和同事们。

让父母去海南度假“瞒”过他们

听到王蔷要去捐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我老公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有后遗症,然后他就连忙上网查了相关信息。”王蔷说,老公在基本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以及其他捐献者捐献前后的情况后,对她的决定给予了支持。

老公这一关总算是过了,父母这关肯定不好过。王蔷夫妇最后想出了让二老带着孩子到海南去度假的“奇招”。“女儿最近老是咳嗽,也正好让他们带她换换环境。”王蔷告诉记者,得知患儿是北方人,怕他会对海鲜过敏,从小离不开海鲜的她已经连续半个月没碰过海鲜了。

本来,原定的捐献日子是在元旦后,由于患儿身体状况不好,已无法坚持继续化疗,王蔷决定提前去捐献。她说:“只要能让这个孩子早一天摆脱痛苦,自己再累一点也愿意。”

(330)王蔷 – 宁波社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

1月4日上午,经过几天的打动员剂,王蔷正式开始捐献,经过3个多小时(9:10~12:54)的采集,成功捐献了132ml 造血干细胞悬液,生命火种及时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为年幼的生命带去重生的希望。

王蔷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220例,浙江省分库第330例捐献志愿者。

来自: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张超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3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