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杨新生 – 带去“新生”希望!2021全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集成功 – 2021年01月04日

2021-01-04 18:48  阅读 962 次 评论 0 条

2021年1月4日上午,宁波市第一医院,杨新生历时3小时,完成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为患者带去了最珍贵的新年礼物。杨新生成为平湖市第9例,全省第644例,全国第1066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杨新生-第644例-嘉兴-2021年01月04日

47岁的杨新生是广陈镇民主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也是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的一员。日常生活中他就是一个开朗热心,乐于助人的人。

2019年11月加入平湖市景舟应急救援中心后,他就积极参加中心的各项活动,无论是公益志愿者活动还是各类救援行动,都有杨新生的身影,很快他就成为了骨干队员。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杨新生义无反顾地投入一线抗疫执勤,连续40多天在各社区抗疫点执勤,之后又积极投身到校园病毒消杀工作中。

配型成功,他说这是缘分

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用杨新生的话来说,是一次缘分。从2011年开始,杨新生就每年都会参加义务献血活动。2018年7月,在广陈镇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爱心人士宣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事宜。

“当时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就感觉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考虑之下我就填写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杨新生说,很幸运,短短的两年时间,就传来了配型成功的消息。

2020年9月,杨新生接到了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之后便按照捐献要求,做了相应的检查。而当时的他正好感冒,因此在检查过程中,有一些指标并没有十分优质。“不过最终还是联系到了我,说明我是最匹配的。”杨新生说,这一次的匹配也为他接下来的一系列检查坚定了决心。

面对波折,他选择义无反顾

平湖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很多都会到杭州捐献,而此次情况较为特殊,在他与杭州确认了检查信息后,却被告知要到宁波捐献。

“不同的医院,意味着我又要再做一次体检,而且因为我的年龄和身体原因,还有一项额外的检查。不过能给别人带来希望,总归是义不容辞的。”杨新生说。

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说,他的年纪偏大,也由于他的身体原因,他需要做一个特殊的检查,当医院再次来确认杨新生的意愿时,想到自己是患者的希望,杨新生选择了义无反顾。

2020年10月21日,在经过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配型复检等一系列程序后,医院的消息传来,最终配型成功,杨新生松了一口气。

为了捐献,他做足了准备

为了这一次的捐献,杨新生也是做足了准备。在得知初配成功后,杨新生就开始了他的准备之路,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运动锻炼,做好各种身体准备。非血缘关系之间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是十万分之一到几百万分之一,每一对成功配对都被视为“生命奇迹”。

“这次配型,我是全国唯一一位高分辨配型成功的,我感觉非常幸运。我的名字叫新生,希望这次我能给人带来新生的机会。”杨新生说。

来自:平湖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4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