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沈宇威 – 又是来自这所高校!宁波“00后”男护士捐献265ml造血干细胞 – 2024年01月19日

2024-01-22 11:05  阅读 129 次 评论 0 条

沈宇威-第987例-宁波-2024年01月19日

1月19日,在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月湖院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室,今年24岁的沈宇威成功捐献265ml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16814例、浙江省第987例、宁波市第1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沈宇威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校友,现在宁波一家医院担任护士工作。“我们为这样的优秀校友自豪!”母校的师生纷纷表示。

“捐,我肯定捐!”

沈宇威是该校近4年来涌现的第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3年10月底,已经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沈宇威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当年在学校捐献入库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疾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

“捐,我肯定捐!”沈宇威回忆起当时接到电话的场景,仍是很激动,“我是学护理的,工作也是一名护士,我深知白血病给患者和患者家庭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如果能给一个家庭带去生的希望,这是我的无上光荣,不负学校的谆谆教诲。”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缓解沈宇威的心理压力,沈宇威的母校——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得知沈宇威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特意联系2023年7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卢佳颖——浙江省第9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宁波目前最年轻的捐献者,来到捐献现场,向沈宇威分享自己的捐献经历、捐献经验,“学长,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一样安全、科学、无损健康,这就跟我们在学校里献血一样,没什么感觉的……”

爱心架起“生命之桥”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沈宇威还是卢佳颖,他们都是该校“爱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在校时,他们就积极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以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和降低悔捐率为宗旨,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机关、学校等,通过实践调研、志愿服务、公益宣讲等多样形式开展活动,向群众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用“青言青语”传递社会正能量,用爱心为血液病患者架起一座“生命之桥”。

自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讲相关活动40余场,宣教、采集和陪护志愿服务时长共计2800多小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倡议书5000余份,目前有580余名师生登记入库。

“我们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教育、生命教育,致力于打造以‘仁爱’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将仁爱文化融入地方党建共建、专业志愿、社会服务,将文化育人融入育人全过程全方位。”该校党委书记刘秀丽表示,“立德树人,仁爱健康,我校培养的学子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充分彰显了宁卫学子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来源:甬派客户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高洋 肖璐彬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8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